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思政教育>>正文
“青春向党,奋斗强国”政治学习活动
2021-04-26 11:12  


(土木院通讯员 吴婧)为持续深入地组织同学们认识时代责任,谱写青春篇章,土木工程学院于土木楼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四月份政治学习活动。2018、2019、2020级全体同学参与本次活动,各班代表主持开展本次活动。

大一政治学习于4月18日19:00-20:00开展,大二政治学习于4月16日19:00-20:00开展,大三政治学习于4月16日20:30-21:30开展。

活动伊始,主持人强调了活动纪律。同学们深入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认识到党史是中国共产党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随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同学们了解了党的一大到十九大的历史进程,聆听了党的红色故事,深深地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怀,并从中感悟到了信仰的力量。接着,同学们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及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等相关庆祝建党100周年的视频,深刻领会到中国共产党是引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重要政治力量。

同时,同学们学习了之前湖南城市学院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体会到学好党史的重要性,还观看了湖南城市学院所拍摄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歌曲视频。最后主持人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本次政治学习的相关知识,并对此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新的启发。至此,本次政治学习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政治活动,同学们认识到青少年应该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这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校改革发展走深走实奠定了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