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创新创业>>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第十届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2021-11-20 21:00  


  11月20日下午14:00,土木工程学院2021年“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赛在土木楼518隆重举行。院副院长贺冉,院教师刘益虹副教授、张胜副教授,院学工办主任王立刚,院团委书记谢文静,院学工办老师吴雅颖参与评审。
  第七组创作的“大型位移监测系统”项目,在邓领航的介绍下,大家对于该项目有了初步的了解。他们致力于大型结构位移的监测,改变了传统的监测方式,通过商机和行业分析精准地剖析了他们的业务情况。邓领航在介绍团队优势的同时,也提出了他们的不足,全面而客观地分析了他们的创业计划,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比赛期间各项目组准备充分、热情洋溢。路演环节,选手们自信地展示了多项技术、产品和服务;答辩环节,评委老师针对各作品进行了提问、点评与指正。刘益虹指出挑战杯院赛不仅仅是选拔优秀作品的途径,更是选手们相互交流、汲取经验的平台。
  副院长贺冉总结,科技创新是大学生充分展现自我智慧和团队协作能力的最好方式之一,院赛只是创新创业的开始,他鼓励大家应该从本次院赛出发,争取将项目投入实际,做到真正的创新创业。
  此次参赛项目多达30个,14个入围路演,最终获奖项目共计9个(详见下表)。本次挑战杯活动是推进学生创新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培养了学生的创新能力与创业精神,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有利于推动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活动蓬勃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