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525心理健康节活动圆满结束

2022-05-12 19:00  

(土木院通讯员 黄颖)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普及心理防护知识,引导学生积极向上,土木工程学院于5月12日在各班召开“525”心理健康日主题活动。本次讲座由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督导师、华中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章劲元教授担任主讲嘉宾,以“云端直播”方式开展讲座。
    章劲元教授以“探寻生命的意义,活出精彩的人生”为题,围绕心理健康素养、生命意义、压力管理和幸福人生等模块展开,强调了对待心理疾病应持“不可耻、不可怕、早发现、早治疗”的科学态度,面对心理危机要采用“同化”“转化”“外化”的策略。讲座过程中,章劲元老师通过体验式的互动游戏和测评带领同学们评估自身压力,并告诉同学们可通过主观幸福感的构建来实现压力管理。章劲元老师表示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塑造健全优秀的人格,提升感知幸福和耐挫的能力,这不仅是应对未来社会挑战、赢得未来幸福人生的必然要求,更是为自身终生幸福奠基。
    教育是培养人的事业,让广大学生更加健康阳光,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应有之义。土木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三全育人”政策的贯彻和落实,坚持“育心”和“育德”相结合,关心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引导他们的心理朝着健康方向发展,培养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