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建团百年薪火传,启航奋进新征程”五月份政治学习圆满结束
2022-05-27 22:18  

(土木院通讯员 陈锦坤)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增强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信心。土木工程学院于2022年5月27日在土木楼开展 “建团百年薪火传,启航奋进新征程”五月份政治学习活动。大一、大二政治学习分别于19:30、21:00开始,此活动由各班代表主持。
  会议伊始,主持人带领同学们了解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和团徽的诞生及其象征意义。“铭记是为了更好的出发”,同学们观看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广大青年投身革命的相关视频,无不被前辈们“敢叫日月换新天”的精神所感动。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立一百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一百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讲话内容时刻激励着同学们,让同学们认识到作为青年应该准确把握历史范畴,以史为鉴,继往开来,奋力书写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讲话精神引得我校青年师生热议。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和嘱托,团结引领当代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最后,主持人带大家一起学习廉洁、法制、禁毒、诚信教育的内涵,提高同学们的思想道德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接力赛中,我们要铭记历史,奋力跑好我们这一棒。我们应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牢记、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的期望与要求,团结带领新时代中国青年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