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办事流程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办事流程>>正文
湖南城市学院学平险(学生意外保险)
2020-05-22 10:49  

湖南城市学院学平险保险计划书


第一部分学平险

学平险包括:学平险方案及保险责任。

一、学平险方案

计划方案

职业

保障内容

保 额

保费

学生

学生意外身故、残疾

3万

20元/人/年

学生意外门诊

0.2万

学生住院医疗

1.2万

学生重大疾病

0.5万

备注:学生意外门诊、住院医疗:1.参加医保报销了的理赔,免赔额为0元,赔付比例90%;2.没有参加医保报销的理赔,免赔额50元,赔付比例80%。

二、保险责任

(一)学生意外身故、残疾

1、适用条款:《恒大人寿学生意外伤害保险条款》

2、保险责任:

①学生意外身故:如果被保险人遭遇本合同约定的意外伤害事故,并因此在意外伤害事故发生之日起 180天内身故, 本公司按本合同约定的保险金额向意外身故保险金受益人给付意外身故保险金,本合同终止。

在本合同有效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遭受意外伤害事故且因此失踪,并经人民法院宣告死亡,本公司向意外身故保险金受益人给付意外身故保险金。

②学生意外残疾:如果被保险人遭遇本合同约定的意外伤害事故,并自意外伤害事故发生之日起 180 日内,以此为直接且单独的原因造成《人身保险伤残评定标准与代码》所列伤残项目,本公司依照该标准规定的评定原则对伤残项目进行评定,并按评定结果所对应该标准规定的给付比例乘以保险金额给付意外伤残保险金。如自意外伤害事故发生之日起 180 日内治疗仍未结束的,则按该意外伤害事故发生之日起第 180 日的身体情况进行伤残评定,并据此给付意外伤残保险金。

(二)学生意外门诊

1、适用条款:《恒大人寿附加学生意外伤害医疗保险条款》

2、保险责任:在本附加险合同保险期间内,且在主险合同有效的前提下,被保险人因遭受主险合同约定的意外伤害事故,在医院治疗并导致医疗费用支出的,我们对该被保险人按照下列标准承担意外伤害医疗保险金给付责任:

① 被保险人因意外伤害而支付的符合保险单签发地社会基本医

疗保险主管部门规定可报销的门诊医疗费用,参加医保报销了的理赔,免赔额为0元,赔付比例90%;没有参加医保报销的理赔,免赔额50元,赔付比例80%。

②本附加险合同保险期间届满被保险人治疗仍未结束的,我们继续承担上述第1款所列的保险责任,但门诊治疗最长至保险期满之日起第15日止。

③被保险人发生的属于本附加险合同保险责任范围内的医疗费用已通过其它途径获得了补偿,被保险人需提供已注明给付比例和金额的医疗费用原始凭证或其复印件,并在该原始凭证或其复印件上加盖已给付费用单位的财务印章,向我们申请给付意外伤害医疗保险金,但我们给付的意外伤害医疗保险金与被保险人通过其它途径获得的补偿总额不能超过该被保险人发生的符合该保单签发地社会基本医疗保险主管部门规定可报销的医疗费用。

(三)学生住院医疗

1、适用条款:《恒大附加学生住院医疗保险条款》

2、保险责任:

①对被保险人每次支出的符合保险单签发地社会医疗保险规定可报销的住院医疗费用,超过约定的免赔额以上部分,我们在该被保险人的疾病住院医疗保险金额范围内,按照约定的比例给付保险金。

在等待期内发生的住院及与该住院视为同一次住院的治疗,无论是否延续至等待期后,我们均不负给付住院医疗保险金责任。

②在保险期间届满被保险人治疗仍未结束的,我们继续承担上述第1项所列的保险责任,但最长至保险期满之日起第30日止。

③本附加险合同适用医疗费用保险补偿原则。被保险人发生的属于本附加险合同责任范围内的住院医疗费用已通过其他途径获得了补偿,被保险人须提供已注明给付比例和金额的住院医疗费用原始凭证或其复印件,并在该原始凭证或其复印件上加盖已给付费用单位的财务印章,向本公司申请给付疾病住院医疗保险金,但我们给付的疾病住院医疗保险金与被保险人通过其他途径获得的补偿总额不能超过该被保险人发生的符合保险单签发地社会医疗保险规定可报销的住院医疗费用。

(四)学生重大疾病

1、适用条款:《恒大学生重大疾病保险(2017 版)条款》

2、保险责任:

①投保人为被保险人首次投保本保险或非连续投保本保险时,自本合同生效日起30 日为等待期,投保人为被保险人连续投保本保险的无等待期。被保险人因意外伤害导致初次发生并经医院的专科医生确诊患本合同所界定的 30 种重大疾病中的任何一种的,无等待期。

②被保险人因意外伤害以外的原因在等待期内初次发生并经医院的专科医生确诊患本合同所界定的 30 种重大疾病中的任何一种,本公司将无息全额退还已交的保险费,本合同终止。

③被保险人因意外伤害导致或因意外伤害以外的原因在等待期后导致初次发生并经医院的专科医生确诊患本合同界定的 30 种重大疾病中的任何一种,本公司将按本合同基本保险金额给付重大疾病保险金,本合同终止。

第二部分 服务方案

服务是寿险的生命,这是我们始终如一的服务理念。理赔处于保险服务的核心环节,恒大人寿坚持把客户利益放在第一位,以及时、合理、高效的理赔服务,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信任。恒大人寿提倡“以客户为中心,专业尽责,创新便捷,向客户提供最专业、最人性化的服务体系”。

² 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

恒大人寿始终把服务置于公司重要的战略地位,以客户为中心,以便捷和人性化为导向,坚持走创新发展之路,目前已建立完善的服务体系,可提供贴心的“一对一”专业服务。

² 高效便捷的员工福利服务体系

1.(全国)24小时客户服务热线:当被保险人不幸发生突发重大事故时,可以通过拨打我司400-636-8888全国24小时客户服务热线,告知保险事故的情况,我司将指派理赔服务专员负责全程跟踪服务,指导被保险人或其受益人办理保险金索赔申请手续等。

2.资讯服务:400-636-8888电话中心提供“理赔专席”服务,进行理赔报案受理及理赔咨询;提供在线理赔服务,客户可以随时登陆了解理赔信息;实现客户自助报案;客户在全国任何网点购买的我公司保单,可以在全国任何一家分支机构办理理赔手续,实现全国通赔。

3.短信“及时语”功能:每当客户的理赔申请结案之后,我司都会通过短信平台向相关的被保险人发送免费的“及时语”,通过短信内容快速准确地告知理赔结果;

一、承保服务

1、前期保险指导:项目服务小组成员到贵校进行前期的风险评估、保险责任咨询、协助填写投保单等事宜。

2、快速出单程序:为保证出单时效,项目小组成员取得贵校的投保资料后,将由项目组专人跟进,确保资料齐全的情况下3个工作日内出具保险凭证及发票,并建立客户资料档案,以便开展保险跟踪服务。

3、上门送交保险单:出具保险单及保险发票后,将由项目服务小组成员专人提供上门送交保险单、保险费发票等服务。

4、建立回访制度:项目承保后,将针对贵司该项目建立定期回访联系制度,指定专门的服务人员每季度进行上门回访,了解存在问题,收集贵校经办部门及学生意见和建议,总结经验,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与效率。

二、理赔服务

1、理赔服务流程:


2、理赔资料清单

理赔项目

所需资料

资料清单

意外身故

1、2、3、7、10、11、12

1、理赔申请书

2、保险单

3、被保险人身份证明

4、诊断证明/出院小结

5、门/急诊/住院病历/手册、发票(原件)及费用清单或处方

6、病理及其他各项检查报告

7、死亡证明书、户籍注销证明

8、伤残鉴定书(由正规的鉴定机构出具)

9、烧伤程度鉴定书(由正规的鉴定机构出具)

10、所能提供的与确认保险事故的性质、原因等有关的其他证明和资料

11、保险金受益人的有效身份证件

12、受益人(监护人)银行账户复印件

意外伤残

1、2、3、8、10、11、12

疾病身故

1、2、3、5、6、7、10、11、12

住院医疗

1、2、3、4、5、6、10、11、12

重大疾病

1、2、3、4、6、11、12

2、赔案受理

(1)我司设立全国服务专线提供7*24小时受理报案服务及保险理赔咨询服务。承诺服务专线工作人员均已通过专项培训,熟悉项目具体情况及理赔咨询问题解答能力,能为投保人报案或咨询人员提供有效的指导和帮助。

(2)提供定期上门收集理赔资料、答疑服务。

3、赔付:自接到赔偿申请之日起,对无问题的索赔,承诺在10-15个工作日内结案并将保险赔款直接划到被保险人指定的个人账户。对需要调查的案件,承诺在30个工作日内结案,并在结案后3个工作日内将赔款划出。每月不少于两次将理赔报告(计算书或通知书)及时通知至被保险人及单位经办人,使被保险人、投保人清楚赔付情况。

4、信息反馈:每季度定期将累计赔付信息进行汇总与整理,并将汇总表及数据清单报送到贵校经办部门,确保及时获知学生详尽理赔数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