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院党委会会议纪要
2022-04-04 09:22  

2022年4月2日下午,院党委书记郭白泉在土木楼725主持召开了党委会议。就近期学院党建工作等事项进行了研究,现将会议主要内容纪要如下:

一、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用心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民族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看待和认识民族工作;要深刻理解把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要求,全院上下要以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重、以校园稳定和事业发展大局为重,进一步抓实举措、压实责任,共克时艰,打赢新一轮疫情防控狙击战。

二、关于巡视整改工作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共湖南城市学院委员会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会议强调,要严格对标对表,按照“当下改”和“长久立”的要求,在省委巡视组和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安排下,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三、近期党建工作重点任务

1、会议听取了党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情况汇报。全院14个党支部分别于3月16日至24日按程序、按要求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议、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要求,要认真做好后续资料整理归档工作。

2、会议听取了第3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开展情况。第38期培训班采取学校党校统筹、各分党校承办的方式进行。土木工程学院分党校与艺术学院分党校合并办班,其中土木工程学院分党校参训学员共232名。会议强调,要认真做好学员的选送和培训教育工作,对本次党培教学计划、授课教师和教学组织等各环节各流程要严格把关,着力提供党培质量。

3、会议审议通过了293名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对象的确定。会议认为,只有建设一支数量较多、素质较高、结构合理的入党积极分子队伍,才有做好发展党员的厚实基础,党组织讨论接收新党员才有较充分的选择余地。

4、会议研究部署了近期党员疫情防控值班工作。由各支部推荐、自愿报名等方式安排了教师党员值守巡逻,配合学校加强校门、围墙的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疫情防控。

四、关于教学与课程建设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学院教师课堂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和全面实施“青年教师导师制”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以课程思政和青年教师导师制为抓手的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提升专任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素养。

会议讨论了《土木工程专业教学团队建设暂行办法》。会议强调,要加强学院教学团队建设,整合教师队伍与课程资源,深化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改革,促进课程建设,提高教学质量。会议认为,《暂行办法》不能只针对某一个专业,而要面向全院所有专业带有指导性纲领性的意见建议,待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再上会研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出席人:郭白泉孟新田 黄 智 毛广湘 徐丽苹 何 叶

列席人:贺冉

请 假:曹国辉

记 录:徐丽苹

                   中共湖南城市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2年4月3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