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院党委会会议纪要
2022-05-03 15:33  

2022年4月29日下午,院党委书记郭白泉在土木楼725主持召开了党委会议。就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等事项进行了研究,现将会议主要内容纪要如下:

一、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调研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调研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领会并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作为教育根本问题、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心中的“国之大者”,坚持立德树人,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鼓励、关怀和嘱托化作干事创业的动力,努力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推进学校、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

会议通报了学校《关于近期查处的两起违纪违规典型案例的通报》。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入推进“清廉校园”建设,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全院教师要严肃纪律,恪守职责,强化规矩意识和自律意识,强化职业道德和社会担当。

会议组织学习了有关党纪法规,重点学习了赵乐际在湖南调研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会议学习传达了学校《关于深化整治领导干部违规收取红包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结合学院实际,就抓好贯彻落实作出具体安排。会议要求,一方面要加强领导干部的党纪法规学习,增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方面要强化举措,按要求签订好领导干部《承诺书》。

三、关于土木工程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

会议审议通过了《土木工程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规则》共6章,24条。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在《湖南城市学院二级学院党组织会议议事规则》(湘城院党发〔2018〕68号)的基础上,增加了个别内容。在“议事决策范围”里,增加“学生学科竞赛、科创、互联网+、社会实践活动等”“校企合作、实习实训和就业创业基地建设等”两个条款。关于党政联席会议出席的人员,除了领导班子成员,同时包括党委委员。会议认为,该《规则》是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的基本规则与根本遵循,也是推进学院内部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的一个重要抓手,全体班子成员务必认真学习领会并严格落实执行。

四、关于教师队伍党员发展工作。

会议传达了学校党务工作例会精神。会议强调,院党委要切实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加强党支部组织力建设,尤其注重发展教师党员,并对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党外教师作了具体安排和明确要求,要加强思想和政治上引领、注意工作方式方法。

五、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校园解封不是解防,也不是解控,全体师生要做自我健康的忠实践行者和管理者,一如既往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落实好“四方责任”自我防护的要求。

关于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强调,院党委要进一步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当前,要特别关注少数民族学生、心理问题学生、毕业生就业困难学生等。

关于安全工作。会议对学院春季安全排查整改工作作出部署和安排,明确了“五一假期”院领导值班要求。会议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工作举措,确保学院政治安全、大局稳定。

六、会议学习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二级学院党员院长(主任)兼任二级党委(党总支)副书记的通知》精神。会议明确了院长曹国辉作为院党委副书记的工作分工:协助书记做好全院党建工作,重点负责学院师德师风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统战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出席人:郭白泉 孟新田 毛广湘 徐丽苹 何 叶

列席人:贺 冉

请 假:曹国辉 黄 智

记 录:徐丽苹

                   中共湖南城市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2年4月29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