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六次集体学习讨论

2022-06-25 16:27  


625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土木楼725小会议室,举行了2022年第六次集体学习讨论。院党委书记郭白泉主持学习讨论。

中心组学习秘书徐丽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021927日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清华大学原党委书记陈旭、原校长邱勇发表在《求是》上的文章《高校要成为人才高地和创新高地》、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等。

围绕主题,院长曹国辉、副院长贺冉先后作中心发言。

曹国辉发言的主题是《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他对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现状,包括主要成就、突出问题以及十四五人才建设规划,作了客观全面的分析和谋划。他认为,要学深悟透八个坚持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理解为什么建设人才强国,什么是人才强国,怎样建设人才强国的重要理论和实践问题,进一步提高做好人才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加有效的思路举措推动学院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目前,我们要对标学校、学院十四五人才建设发展规划,扎实推进土木工程学院高层次师资队伍双百工程建设,在省优青”“杰青”“湖湘英才和省级青年骨干教师上加大培育、推选力度;要做好精准引才和靶向引才,优先引进水利水电、安全工程等学科专业急需的35岁以下的具有发展潜力的年轻博士;要通过青年教师导师制”“企业挂职锻炼等模式,加大专任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培养力度;要坚持以人为本,着力营造人才成长成才、脱颖而出的环境与氛围,积极为人才松绑,包容、信任、支持人才干事创业。

贺冉在发言中指出:一要建立健全学校产教融合体制机制,突出问题导向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二要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深入推进学院师德师风建设。三要推进人才工作机制体制改革,建设高水平的师资队伍。以破四维牛鼻子,进一步创新完善选人用人机制,改革职称评定、奖项评选等相关制度,营造良好的人才成长与发展环境。

其他中心组成员结合人才培养、自身建设、科研及科技成果转化等展开讨论发言,先后分享了各自学习心得体会。

院党委书记郭白泉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从而增强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二要立足岗位,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开创学院人才工作新局面。当务之急,主要要在两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加强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持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对标四有好老师标准,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工努力成为为学、为事、为师的大先生;二是坚持立德树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与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以更好地服务人才强国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