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第三届团员、学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2021-03-22 17:25  

(土木通讯员吴婧)3月18日19:00,土木工程学院第三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于土木楼828隆重举行。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白泉、校团委副书记王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传浩和全体辅导员等出席大会,土木工程学院19届团委、学生会成员和校团委、学生会主要负责人、相关兄弟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代表等应邀参加大会。会议由土木工程学院团学会办公室主任钟志鹏主持。

晚上7:00整,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党委副书记王传浩致开幕词。王传浩向关心支持土木工程学院团生工作的各级领导、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广大委员代表、学生代表和全院青年团员和广大学生致以诚挚的问候。他希望与会代表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参与学院建设,提升团学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和战斗力;要切实履职,集中精力集中时间完成好大会各项议程,把第三次团代会、学代会开成一次团结的大会、鼓劲的大会、进取的大会、胜利的大会!

校团委副书记王琦代表学校团委致辞。王琦对土木工程学院团学会过去一年来,充分发挥青年团组织和广大学生干部职能,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校园建设、社会实践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土木工程学院团学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突出思想引领,构筑团员青年强大的精神支柱;注重成长,增强对团员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全面从严治团,持续推动团学工作改革创新。

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谢文静代表共青团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谢文静回顾了极不平凡的2020年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在学院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校团委、学工部的悉心指导下,秉持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工作理念,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思想引领,立足校园文化阵地,强化文化育人,推进团建改革,创新工作机制,强化服务功能,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参与推进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教风学风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和学生素质拓展等各方面发挥了突出作用。对下一阶段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思路与举措,她指出,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将会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拓进取。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办实事、开新局、切实提高工作水平;强基础、实基层,提升基层团建质量。在推进学校和学院一流本科教育教学、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和“三全育人”体系构建中,凸显新担当,展示新作为,努力开创土木工程学院团学工作新局面。

之后,大会通过《选举办法》并进行了第三届团学会换届选举,杨帅、刘慧芝当选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宁杰琨当选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丁康萍、文子豪、石升阳当选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副主席。

新当选的院团委副书记杨帅作大会表态发言。杨帅对老师、同学的支持与鼓励表示感谢。表示将不负众望,迎难而上,努力做到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履其责,和新一届院团委干部一道,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创新工作运行管理机制、积极开展有亮点有意义的活动,为推进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新当选的学生会主席宁杰琨宣读大会倡议书。号召全院团员青年胸怀理想,励志奋斗;勤学苦练,发奋成才;锤炼品德,传承薪火。用智慧和汗水谱写出不愧于历史,不愧于时代,不愧于青春的绚丽华章。

最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白泉致闭幕词。郭白泉对大会的成功召开和新一届团学委员会的产生表示热烈祝贺!他向全院青年大学生提出希望和要求:一要“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初心使命、责任担当、为民情怀、丰功伟绩和铸就的精神丰碑,更加饱含深情,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勇于担当作为,将个人之“小我”融入时代和人民之“大我”,立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二要只争朝夕走在前、干在先;希望新一届团学会班子和全体学生干部,要有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危机感和使命感,在推进学校学院改革发展重大事项中走在前、干在先。当务之急,要精准对标,扛起使命所在和责任所在,以实际行动在推进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四个回归”、深化内涵建设、强化素质拓展、提升核心竞争力等方面去建功立业。四要改革创新固根本、开新局。以团章为基本遵循,深入把握新时代高校团学工作的新要求新规律,立足实际,探索具有土木工程学院特色的团学工作新模式新路子,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晚9:00,大会在嘹亮的团歌声中闭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