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讨论学校和学院“十四五”规划
2021-03-31 14:26  

2021年3月30日下午,学院在土木楼722会议室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学习、研究、讨论学校和学院“十四五”规划,会议由院长曹国辉主持。

院长曹国辉对土木工程学院“十三五”规划进行了全面的回顾和总结。“十三五”期间,土木工程学院在学校党委行政坚强领导下,聚焦“十三五”核心指标和人才培养质量,坚持党建统领,全面深化改革,全院师生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在包括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土木水利硕士点建设等核心指标或重大项目上取得了历史性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主要得益于“一条好思路”“一种好文化”“一套好班子”“一个好抓手”,这将是我们开创“十四五”工作新局面的宝贵经验。同时,我们要正视矛盾和问题,如班子成员和教职工胜任新时代一流本科教育教学的理念、情怀、学识、能力、本领亟待提升,最后一公里未完全打通,基层基础不牢,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亟待加强,高水平科研成果偏少等,都是制约事业发展的瓶颈和短板,需在“十四五”期间引起高度重视并逐步解决。

会议认真学习了《湖南城市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严格对标对标学校“十四五”期间3项重点任务、5大工程、15项计划,以及建设与发展7个部分55项主要指标,结合土木工程学院实际,逐一进行了研究讨论。与会院领导联系分管工作,聚焦核心指标进行了充分论证和讨论并主动认领目标任务,基本明确了“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科技服务与产业”“办学规模”“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等方面40多个核心指标。

党委书记郭白泉强调,学院党政班子要切实提高站位,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要深入学习领会国家、湖南省和学校《“十四五”规划纲要》主要精神,主动融入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精准对标,继续秉持“跳起来摘桃子”理念,增强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科学编制好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十四五”事业发展起好步、开好局。

会议对下阶段学院如何推进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学习讨论,作出了总体部署和具体安排,在学院集中组织学习之后,明确要求院领导到所联系的系室中心参加并指导各单位的学习讨论,以进一步统一思想,细化目标,明确任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