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动员会

2021-04-09 14:29  

 

2021年4月8日晚7点,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何振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院师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传浩主持。

何振围绕“为什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到底学些什么”“怎样学好党史”三个方面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学习内容和学习要求。何振指出,在继往开来的历史性时刻,中国共产党人应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重温百年奋斗的恢宏历史,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

何振指出,我国已经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员有了新使命,新任务,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起点,是建设现代化强国的中心任务,是我们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服务教育强国战略的迫切需要。何振强调,党员要有责任感、使命感,时刻牢记共产党的初心,不忘使命,砥砺前行。学习党史是党的自身建设发展的需求,我们通过党史的学习可以加强思想教育,总结经验,少走弯路。学习党史是整个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国家要想变得强大,就需要坚强有力的执政党。

何振指出,我们学习党史,就应该学习党的奋斗史、党的光荣史和党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党史是一部百年风雨兼程的苦难史,也是一部百年光辉岁月的奋斗史,通过百年党史的光辉历程,我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发展和壮大。读懂学好这部百年党史,能让我们更好地总结和采纳过去的经验教训,也能帮助我们明确未来发展规划和奋斗目标。

何振指出,党史学习教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二要深入学,深刻领会《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对著作的核心要义,要深刻理解党的发展历史并融会贯通地运用到自身发展上去。三要与落实“十四五”规划开局任务相结合,与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相结合。

学院党委书记郭白泉作动员报告并主讲了专题党课。

郭白泉从四个方面全面阐述强调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现实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工作举措与组织领导。

他指出,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着力解决好“为什么学”的问题。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提升党员和党员干部本领能力的必修课,是推进学校和学院改革发展的加速器。学校和学院“十四五”开局在即,全体党员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明确奋斗目标,更加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信心,更加强化责任担当。

其次,要把握好主题主线,明确目标任务解决好“学什么”的问题。郭白泉指出,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主线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着重深入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党的为民史、党的理论创新史、党的精神锻造史、党的自我革命史、党的湖南发展史,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质,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

再次,要把握标准要求,坚持知行合一,解决好“怎么学”的问题。郭白泉强调,要做到“五个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结合、与学习传承红色基因相结合、与学习讨论学校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相结合、与推进当前中心工作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落实好包括“专题党课”“主题党团日活动”“实地研学”“办好系列实事”等在内的“十大举措”。

郭白泉强调,全院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学院各级党组织要压紧压实责任,注重创新方式方法,加强督导指导,做好宣传报道,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见到实效,将学习成效化为工作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