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正文
院党委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2022-05-10 17:10  

2022年5月8日晚,院党委在土木楼722会议室组织召开2022年第二次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院党委书记郭白泉、党委副书记院长曹国辉、党委副书记黄智、党委组织委员徐丽苹、党委青年委员何叶等出席会议,全体党支部书记和教工党支部支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郭白泉主持。

会议对开学以来学院党建工作做了简要小结。会议认为,在学校、学院党委坚强领导下,院属各党支部围绕基层党建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强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模式,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各方面工作有序开展,成效显著。3个教工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调整,各党支部委员进行了改选;启动了第二轮“双创”建设,院党委和2个党支部申报学校“标杆院系”“样板党支部”并获批立项建设;举办并完成了第38期党培;组织教工党员开展疫情防控校园巡逻志愿者活动;完成巡视整改任务等。

会议对近期党建重点工作任务作出部署和安排。

一是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会议学习传达了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2022年上半年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精神,对发展党员工作作出具体的部署和安排。会议强调,要严把发展质量关,重点做好教工党员发展工作,尽快启动院党委委员和支部委员联系非党员教职工工作,开展“一对一”“一对二”联系指导。

二是开展“双创”工作。会议通报了学院示范创建和党建创优(“双创”)工作申报和立项建设情况,并对全面启动“双创”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会议强调,要以“双创”为抓手,以学院“双创双联”特色党建为载体,全面提质学院基层党建,促推事业发展。

三是抓实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会议通报了学校《关于近期查处的两起违纪违规典型案例的通报》,学习传达了学校《关于深化整治领导干部违规收取红包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要加强领导干部的党纪法规学习,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增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四是压实意识形态与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会议对当前学校、学院意识形态工作情势进行了分析研判,重点分析研判了少数民族学生、心理问题学生、毕业生就业困难学生等突出的问题。会议强调,院党委和各党支部要进一步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履职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沙望城“4.29”居民楼倒塌事件的批示指示精神,传达了地方政府和学校开展集中排查整治的部署和要求。会议强调,安全稳定无小事,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落小落细。学院党的基层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在关键时刻凸现党性要求、凸现担当作为,迅急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及时发现、处置隐患和问题,做到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确保学院平安稳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