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学术交流>>正文
学院组织举办“企业工程技术发展特色和个人技能提升”主题讲座
2021-06-01 09:52  

(土木院通讯员吴万千)2021年 5月15日下午,学院在土木楼南楼515组织举办“企业工程技术发展特色和个人技能提升”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中铁广州工程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李宗文主讲。

讲座开始前,李宗文对中铁广州工程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企业沿革、公司资质以及核心技术与自主知识产权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并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该公司在道路工程、桥梁工程、隧道工程、地铁市政以及水工工程的先进技术成果,让大家更加客观地体会到施工过程中的技术运用。

李宗文从专业知识切入,分点阐述了土木工程专业该有的测量、计算、绘图、沟通、创新等综合能力、基本素质与工程伦理,谆谆告诫同学们能够在学习生活中多多锻炼相关能力,提升自我修养,为未来的就业打好基础。

李宗文指出,作为工程专业学生,应当提前作好职业生涯规划,设置短期、中期和长期目标,培养大局意识,勤于学习,严谨细致,认真负责,善于沟通,高效率地做好有意义的事。他提出了业务核心能力与优秀工程技术人员标准,勉励同学们做到“三勤”,避免“四错”,也希望同学们严格向标准靠拢,争做一名优秀的土木工程人才,为国家乡村振兴和新农村建设添砖加瓦。

讲座专家不仅具有较高的专业造诣,又具有丰富的工程实践经验,言传身教,给与会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的专业理论课与人生实践课。

土木工程学院1903303-16吴万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