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工程认证
审核评估
当前位置: 首页>>工程认证>>审核评估>>正文

学校召开土木工程专业国际认证专家咨询暨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2019-05-28 11:00  

2019年5月24日上午,学校土木工程专业国际认证专家咨询暨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在土木楼722会议室召开。

湖南工程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李靖教授、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贺建清教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副院长江学良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汤放华、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务处负责人和土木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及各系室中心主任参加会议。

学校土木过程专业认证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就前期土木工程专业国际认证相关工作特别是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建设向会议作了专题汇报。与会专家结合各自学校专业认证与评估经历,对标专业认证12条标准,对我校土木工程专业认证工作在申办工作规范、重点、方向、目标、任务、要求以及认证工作机制体制等方面,点对点给予了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指导,在学校和学院层面如何上下联动、精准发力提供了宝贵的思路与方案。尤其是针对学生能力支撑的课程体系建设,与会专家条分缕析,精准把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学校党委副书记汤放华强调,土木工程专业国际认证评估,是国家卓越工作计划和专业认证加入华盛顿协议实施以来,在我校启动的第一个专业认证,全校师生必须站在“双万工程”建设与硕士立项单位建设的高度,抓住历史性机会,扛起责任和使命,举全校之力,推进工作务实开展并力争申报成功。评估、教务等职能部门特别是土木工程学院要按照专家咨询意见建议,进一步厘清思路,优化方案,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他指出尤其要注重开门办学、开门办专业,请进来、走出去,拓展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的国际视野,精准对标认证评估体系的指标要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