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工程认证
审核评估
当前位置: 首页>>工程认证>>审核评估>>正文
学校召开土木工程专业国际认证评估工作推进会
2019-05-19 19:32  

2019年5月19日上午,学校在土木楼722会议室召开土木工程专业国际认证评估工作推进会。

会议由学校专业认证评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评估办主任曾革主持,党委委员副校长雷存喜出席会议,学校评估办、教务处主要负责人及土木工程学院班子成员、相关系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专业认证评估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毛广湘对前期土木工程专业国际认证评估工作推进取得的进展与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作了汇报,重点就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与教学大纲作了解读。

学校教务处处长胡拥军、评估办主任曾革先后就推进评估工作特别是进一步修订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在听取大家的汇报和征求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后,雷存喜强调:

一是要充分肯定领导小组办公室特别是土木工程学院为专业国际认证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对做好专业国际认证评估工作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专业国际认证评估工作作为学校“双万工程”建设重要抓手,在湖南城市学院是第一次,是学校层面的大事,评估办、教务处等务必高度重视,切实担责。从现在开始,按倒计时模式建立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目标,强力推进。

二是要充满信心。我校土木工程专业在办学积淀、师资力量、平台资源、实验条件、教学成果以及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具有自身独特的优势,要充分发掘和认真梳理,要充满必胜的斗志和信心。

三是要找准短板。要严格对标专业国际认证评估指标体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对外交流联络、人才培养实施计划推进、学生招生计划安排、学生能力中心相关材料采集等方面,认真查摆梳理,严格对标,找实找准。

四是要务实推进。办公室要尽快出台任务清单向主要校领导汇报后提交校长办公会研究,学校层面要形成部门联动,营造全校范围内评建工作氛围。在学院层面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特别是广大教职工要强化专业认证评估意识,增强思想与行动自觉。要对照任务清单和时间节点要求,严抓落实,稳步推进,确保顺利通过认证评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