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工程认证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工程认证>>专业建设>>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举行建筑结构抗震翻转课堂阶段性建设成果汇报交流会
2017-11-12 10:55 彭子豪 

11月11日下午,建筑工程系在土木楼722举办了“建筑结构抗震翻转课堂阶段性建设成果汇报交流会”。交流会由建工系主任毛广湘主持,围绕教学中的“过程控制”与“智能云教学”这一主题展开。本次会议,除建工系全体教师外,还特别邀请了学校主管教学的雷存喜副校长、教务处张伟处长、质控中心何亮云主任、土木院曹国辉、刘寿梅、曾革、陈强等领导参加。

交流会首先由刘益虹老师介绍了教学改革的理论背景,在教学改革中所使用到的辅助教学工具——蓝墨云班课的各项功能。重点阐述了“蓝墨云班课”对教与学的“过程控制”功能和智能化辅助教学功能,并结合在1403305班《建筑结构抗震》课程中的教学实践,介绍了翻转课堂从“课前”到“课中”到“课后”的教学实施模式,以及结合实例所展示出来的教学效果。

与会的老师们主要针对“蓝墨云课堂”对教学的辅助以及教学过程控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充分肯定新的课堂教学模式的同时,也从不同的角度,就某些方面的具体实施提出了质疑和建议。最后,院领导在肯定建工系勇于开展教学改革的同时,也表示:要加大运用蓝墨云班课等平台进行教学改革的力度,在建筑工程系试点,并向全院推广。

至此,本次汇报交流会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