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工程认证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工程认证>>专业建设>>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第一届安全工程专业指导委员会胜利召开
2017-11-01 15:00 吴卫祥 

10月28日上午9:30,土木工程学院“第一届安全工程专业指导委员会成立暨研讨会”在土木楼722室召开,此次会议是为了新成立的安全工程专业能适应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需要而适时召开的重要会议。

本次会议邀请了南华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李向阳教授、湖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总站副站长刘玉辉高级工程师、益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刘轶才副局长三位校外专家和学校教务处张伟处长、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何亮云主任莅临,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曹国辉教授、副院长陈强教授以及安全工程专业全体老师等参与了本次会议。

此次会议由土木工程学院陈强副院长主持,曹国辉院长代表土木工程学院对三位专家和学校主管部门领导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感谢,并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强调安全工程专业要体现土木工程行业特色,要立足土木行业长远发展。接下来与会专家对安全工程培养方案的内容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议。李向阳院长认为,我校安全工程专业立足土木,在通用安全的基础建立自己特色的安全工程专业,目标明确,建议我校结合《安全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标准》的要求对培养方案进行适当的调整。刘玉辉副站长、刘轶才副局长结合建设工程实践要求,肯定了我院安全工程专业“宽基础、土木特色、专业技能强化”课程设置符合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要求,并针对工程实际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提出了进一步改进的宝贵意见。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我院具备开设安全工程专业的良好基础条件,并表示愿意为我院安全工程专业的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