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实践教学>>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积极开展2019年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寒假“感恩母校行”社会实践活动
2019-02-27 11:18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引领教育湖南城市学院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感恩爱校精神,吸引更多优秀学生报考湖南城市学院,同时也让我院青年大学生深入社会,在实践中提高自我、锻炼自我,土木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2019年寒假期间组织开展了主题为感恩母校行的大学生志愿者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为七个小组先后开展,团队小组指导老师为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代敏志愿者通过回访高中母校宣传湖南城市学院的形式,与学弟学妹分享交流高中阶段学习心得与志愿填报经验,助力学弟学妹们更好地备战高考,同时通过这样一种形式来引导即将参加高考的学弟学妹们积极关注、了解、报考我校。

1月3日上午10:00,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代敏、学工办老师谢文静于11500室组织召开了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会上,代老师首先强调了各小组成员应把个人安全放在首位,远离危险。随后,代老师对志愿者们提出要求,希望每位志愿者认真对待本次活动,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宣传湖南城市学院,展现城院风采。

1月10日下午4:30,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社会实践部于11500室组织开展了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研讨会。本次研讨会旨在加强各实践小组的工作交流,确定回访高中母校的时间、宣传方式以及宣传资料。各小组成员就活动中可能出现的特殊情况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协商出一系列的应对方法,为本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月14日,土木工程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第一小组走进长沙市地质中学展开大学生志愿者寒假“感恩母校行”社会实践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小组成员有黄睿、李可欣、张添韵、陈雄。

1月19日,土木工程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第二小组走进邵阳市邵东创新实验学校展开大学生志愿者寒假“感恩母校行”社会实践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小组成员有林家琪、丁雪聪、陈茗、宁杰琨。

1月19日、1月21日,土木工程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第三小组先后走进长沙县六中、长沙县实验中学展开大学生志愿者寒假“感恩母校行”社会实践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小组成员有熊卫平、聂湘铸、李文韬、曾雨晨。

1月23日,土木工程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第四小组走进宁乡县玉潭中学展开大学生志愿者寒假“感恩母校行”社会实践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小组成员有陈思龙、文宇、杨凌、王雨河。

2月13日,土木工程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第五小组走进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一中展开大学生志愿者寒假“感恩母校行”社会实践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小组成员有土木工程学院覃万勋、姚文博、李智雄与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李新鹏。

2月17日,土木工程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第六小组走进桃江县第四中学展开大学生志愿者寒假“感恩母校行”社会实践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小组成员有卢作林、范世杰、邓浩、刘天卓。

2月20日,土木工程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第七小组走进隆回县第二中学展开大学生志愿者寒假“感恩母校行”社会实践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小组成员有李先民、阳欣、龙运炜、龙洋。 

七个团队的小组成员们通过摆台、下班宣传等形式,向各学校的各班同学分发湖南城市学院宣传手册、宣传报刊以及招生资料。为了让高三学子更简单直观地了解湖南城市学院,积极报考湖南城市学院,小组成员走进课堂,通过播放宣传视频、演示PPT、讲解宣传手册和宣传报刊的方式,向即将择校的高三学子全方面地介绍了湖南城市学院的综合实力、教学资源、校舍环境、教学特色以及育人水平等,并重点强调了学校各专业建设情况及其就业情况、近年来我校在学风建设、学术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及我校部分知名校友,让同学们对湖南城市学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各小组成员也对2019年湖南城市学院专业培养目标和招生指标等相关方面进行了仔细的介绍。对于同学们普遍关注的问题,各小组成员们耐心细心地为其讲解,解决他们的疑惑。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各小组成员鼓励即将参加高考的莘莘学子,继续努力,为更好的未来而拼搏。

2月25日晚上935,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社会实践部于土木楼519召开大学生志愿者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会上,社会实践部部长吴昊肯定了各位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并提醒各实践小组及时完成活动后续的总结报告与报账。随后,各实践小组派出代表分享自己在本次活动中的收获与感悟。会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会继续努力,奋发向上,更好地完善自己,并真切地期待下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

本次2019年大学生志愿者寒假“感恩母校行”社会实践活动的展开,为湖南城市学院学子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提升自身实践能力的舞台,充分展现了湖南城市学院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育人标准,也体现出土木工程学院学生感恩母校、奋发向上的土木风采。同时,本次实践活动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一个提前了解大学的平台,帮助其树立一个准确的高考定位,更好地备战高考。湖南城市学院通过加强与湖南各高级中学的沟通交流,更好地向社会展现了湖南城市学院高质量的教育教学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提高了湖南城市学院的社会知名度,为将学校建设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