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团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团建工作>>正文
“在党史学习中铸牢青年理想信念”——土木工程学院六月特色团课暨第三十六期团校培训特色辅导课圆满结束
2021-06-03 12:28 吴婧 


为深化土木工程学院广大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紧密结合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工作和团员青年实际,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同时进一步加深对团章、团史的认识,深入学习团的理论知识,土木工程学院特此于6月1日19:00,6月2日12:30在一教206举行“在党史学习中铸牢青年理想信念”——六月特色团课暨团校培训特色辅导课。



第一堂团课暨团校培训特色辅导课,由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李腾渊讲解。李腾渊表示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青年一代要做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深入学习党史相关知识,紧贴实际,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牢固树立远大理想,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这是我们青年团员义不容辞的使命与职责,也是我们参加团校培训的目的。


接着,李腾渊带领学员们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对其中的重点内容做出解释,并就相关知识进行拓展。

随后,学员们通过随堂测试,查漏补缺,夯实了理论学习基础。

第二堂团课暨团校培训特色辅导课,由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蔡存超所授。蔡存超提出团员青年应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号召,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随后,蔡存超带领学员们重温入团誓词,回望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并对党章、团章中的部分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在讲解过程中,学员们发现了自身理论学习中的薄弱之处,对标实际,更好地运用理论知识指导实践生活,在学习生活中发挥团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至此“在党史学习中铸牢青年理想信念”——土木工程学院六月特色团课暨第三十六期团校培训特色辅导课圆满结束。

此次团课暨团校培训特色辅导课带动团培学员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增进了对党的感情和信赖,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增强了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同时引导团培学员们深入学习团的理论知识,使团员青年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的理解,更深切地体会到作为共青团员所肩负的责任与担当,为其顺利通过团培考试奠定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