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团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团建工作>>正文
“活力团支部”——2003310班“回溯百年党史,展望美好未来”主题团日活动
2021-10-23 23:00  

 

为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号召,深刻领会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土木工程学院2003310班于2021年10月21日组织开展了“回溯百年党史,展望美好未来”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主持人为2003310班团支书,2003310班全体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主持人强调了会场纪律。接着,主持人带领大家了解了新中国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艰难探索以及艰辛奋斗历程,看到了新中国一项又一项伟大成就,接着同学们共同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性质、时间以及目标,明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四个阶段,在下一个专题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改革开放政策以及总设计师邓小平的故事,接下来同学们一同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提出及其深刻意义,在最后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分点进行了深入思考、研究。随后,同学们观看了《国家》视频,并对前面所学的内容进行了回顾。至此,本次2003310班“回溯百年党史,展望美好未来”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感悟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发展壮大的百年辉煌,感受到了时代赋予青年学生的重任,正如习总书记所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A538D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