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团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团建工作>>正文
“团课”“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团课
2021-06-07 12:00  

(土木院通讯员 黄汛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进行,让同学们在学党史过程中继承、发扬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拓宽视野,增长见识,6月6日19:00,土木工程学院于土木楼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团课2019级、2020级全体同学参与本次主题团课,本次活动由各班代表主持。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近期重要会议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文章主旨精神,并观看了相关视频。在互动答题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回答问题。

接着,主持人介绍了党的发展历程中为解放事业做出杰出贡献、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们。为了感恩英雄作为,接力英雄精神,主持人还与同学们一同悼念五月份逝世的五位共和国院士。

紧接着,会议展现了中共湖南城市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的隆重举行和湖南省大学生党史知识竞赛中湖南城市学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的好消息。

最后,期末临近,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期末正确复习的方法以及学籍管理准入制的条件,强调学分、绩点的重要性,也指出作弊、代考的严重后果。至此,土木工程学院“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团课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学习并了解党史,瞻仰革命先烈事迹,同时也心怀感恩五位共和国院士的付出,让同学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本次主题团课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同时,也让同学们对期末复习计划有了更清晰、更明确的规划。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