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团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团建工作>>正文
“团课”“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课
2021-10-25 12:30  

(土木院通讯员 蔡存超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紧密联系团员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激发责任担当,教育引导广大团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土木工程学院于10月22日与10月24日晚19:00在土木楼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课。本次主题团课由各班级代表主持。

会议伊始,主持人强调了会场纪律,并带领同学们开展组织生活会会前学习,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观看了相关视频。紧接着,主持人与同学们温习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懂得了要以团章为标尺,推进自我之革命。随后,主持人宣布组织生活会正式开始,同学们齐唱团歌后,由团支书汇报了团支部今年开展党史学习活动、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等相关事宜,并由班团干部点评讲话。最后,团支书带领各班同学重温了入团誓词,共同回忆往日入团时的激动时刻。至此,本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课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主题团课,同学们回顾了党的百年征程,感悟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同时学习过程中开展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也教育引导广大团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树立远大理想,增强奋斗精神,争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新时代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已任,怀揣理想信念,努力学习党史知识,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