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工程认证
工程认证
当前位置: 首页>>工程认证>>工程认证>>正文
学院组织召开土木工程专业教育认证专题研讨会
2020-05-08 09:28  

2020年5月6日上午,学院在土木楼725小会议室组织召开土木工程专业教育认证工作专题研讨会。学校质评中心主任曾革、评估科科长马细珍、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科长周攀登、院党委书记郭白泉、副院长毛广湘及专业认证工作小组有关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毛广湘主持。

土木工程专业教育认证评估工作小组负责人刘益虹老师在会上全面解读了由她牵头起草的《土木工程专业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将“培养目标”定位为“立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面向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新型城镇化建设主战场,培养适应国家基本建设发展战略需要,系统掌握土木工程专业知识,具备扎实的工程实践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具有较强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能在工程领域胜任设计、施工、管理等岗位工作,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将“培养目标”分解成5个分目标予以支撑。方案将“毕业要求”分解为12个方面32个二级指标,比较严谨真实地呼应了“培养目标”的达成与实现。

与会人员围绕“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结合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特别是土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与实施路径,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逐条逐款、逐字逐句斟酌打磨,努力做到既符合专业认证评估规范,又真实于本专业人才培养实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