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工程认证
工程认证
当前位置: 首页>>工程认证>>工程认证>>正文
学院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2020-12-06 15:27  

2020年12月6日上午,学院在土木楼722会议室组织召开土木工程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院党委书记郭白泉出席会议,认证工作核心组成员和相关系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毛广湘主持。

毛广湘简要回顾总结了前阶段土木工程专业认证工作开展情况,就下阶段工作特别是《自评报告》撰写工作作了全面的部署和动员。根据工作需要,学院决定设立6个工作小组:学生工作组、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达成组、持续改进组、课程体系组、支持条件组、师资队伍组,对各小组工作任务、目标要求与时间节点作了明确规定,对近期教学大纲修订、考试考核材料审查和教学档案收集整理等重点工作作出具体的安排。

会上,各工作小组成员对标工作任务,结合具体情况,展开了咨询、交流和讨论,进一步明确了思路、目标和方向。

郭白泉在总结发言中强调:

一要客观、冷静分析和把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既要看到形势严峻的不利因素,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压力感,又要看到自身的比较优势和形势有利的方面,增强工作的信心和力量。

二要更加聚焦,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首先要进一步钻研《认证标准》,吃透悟深,全面把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理念、原则、目标、路径与时间节点;其次,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严格对标对表,切合自身实际,解决实际问题,在学中做、做中学,创造性开展工作;再次,要发扬团队协作精神,形成统一指挥、各司其职、协同高效的工作运行机制。

三是要压实责任,严肃工作作风,严明工作纪律。除常规教学工作,所有工作都要服从专业认证这一中心,任何部门如何人不得以如何借口推卸、逃避甚至拒绝工作安排,学院将把对认证工作的态度、投入、成效作为单位和个人年度考核、评优评先、晋职晋级的重要依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