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学科建设>>正文
岩土工程前沿论坛暨湖南省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2017年年会
2017-12-17 16:12 张胜 

 

http://www.csust.edu.cn/__local/9/4C/36/A692C6979E3F34F9DE5E70194B1_FBEF080C_2C171.jpg

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

12月16日,由湖南省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岩石破碎工程专业委员会主办,长沙理工大学承办的“岩土工程前沿论坛暨湖南省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2017年年会”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我院黎永索教授、蒋建清副教授和张胜博士代表学院出席会议。

湖南省科协学会部部长胡为平、湖南科技大学原正校级督导员冯涛、南华大学原副校长丁德馨、长沙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廖江南、中国岩石破碎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姚金蕊、中南大学校长助理、湖南省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长李夕兵、以及来自省内高校科研院所的300多名专家、学者及研究生出席会议。此外,大会还邀请了湖南省科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沙理工大学郑健龙教授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科技大学蔡美峰教授作特邀报告。会议由湖南省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大会主席、长沙理工大学凌同华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共有18场主题学术报告。第一阶段主题报告由冯涛教授主持。长沙理工大学郑健龙院士、南华大学丁德馨教授、湖南宏禹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彭春雷研究员级高工、湖南科技大学王卫军教授和长沙理工大学蒋中明教授分别作了“膨胀土边坡滑坍治理技术”、“脉冲微波预处理矿石技术研究进展”、“注浆技术在应急抢险工程中的应用”、“煤矿深部巷道围岩破坏与稳定性控制”和“压气储能电站地下岩穴型储气库热力学相应特性初探”报告。第二阶段由凌同华教授主持。北京科技大学蔡美峰院士、中南大学李夕兵教授、长沙理工大学刘龙武教授、国防科技大学孔位学教授等分别作了“金属矿绿色深部开采岩石力学与关键工艺技术研究”、“全磷废料绿色充填理论与实践-以开磷为例”、“崩岗侵蚀沟溯源破坏及加固方法研究”、“有限元极限分析法在地基承载力中的应用”报告。18位专家的学术报告,涵盖了岩土工程中各个领域的热点问题,精彩纷呈,与会代表都沉浸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

最后,会议在大会主席凌同华教授的总结中结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