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学科建设>>正文
学术讲座:土木工程学院材料科学在土木工程中的应用
2017-12-16 16:19 曹松林 

(土木院通讯员曹松林)2017年12月15日14:30,湖南城市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材料科学在土木工程中的应用专题讲座于土木楼828学术报告厅正式开始。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土木工程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先进可持续水泥类材料实验室创始人兼主任、腐蚀科学与电化学工程实验室创始人兼主任、美国交通部先进多式联运方案与教育中心副主任、美国交通部赛区绿色交通研究中心副主任石鲜明担任本次主讲。

首先,石教授为在座的学生介绍了当前材料科学的大背景,即可持续性与全寿命周期分析,让同学们在讲座正式开始之前对本次专题有一定的了解。稍后,石教授分别就耐久可持续混凝土基础设施、氧化石墨烯在水泥基复合材料和沥青材料中的应用三个方面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材料科学的适用范围和应用前景。讲座过程中,石教授对同学们不懂的专业名词进行耐心的解释,语言朴实、浅显易懂。最后,石教授还为大家讲述了其他相关科研项目,本次讲座同学们获益匪浅。同时,石教授也激励每位学生要求知若饥、虚心若愚。此时,场下响起热烈的掌声,也预示着本次讲座的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对材料科学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更让同学们看到了的专业前景和时代的进步,对在座的每一位学生而言,本次讲座都是意义非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