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双创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双创工作>>正文
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基层党建“双创”工作研讨会
2020-04-28 22:59  

 

 

2020年4月27日上午10:00,学院党委在土木楼722会议室组织召开基层党建“双创”工作推进研讨会。

学院党委书记郭白泉,党委副书记王传浩,院党委兼职组织员徐丽苹、道路与交通工程系党支部支委和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王传浩主持。

院党委兼职组织员徐丽苹在会上领学并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培育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示范点的通知》主要内容,传达了上周学校党委组织部召开的基层党建“双创”工作推进会精神,明确在确定一批基础比较好的支部的基础上,按照可观摩,可复制,可推广的要求分四个阶段重点培育创建工作的基本思路。

土木工程学院道路与交通工程系党支部较好地满足了“双创”工作基础条件,在学校“双创”评选中脱颖而出,获批学校“样本支部”创建立项单位。同时指出,道路与交通工程系党支部申报书存在特色凝练不精简、党建成果不突出、党建与专业社会服务结合不明显等问题,需要认真修改完善。

道路与交通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李苗对标对表“双创”目标任务,就党建引领教学、科研工作,深化丰富院党委业已启动的“双创双联”等,针对支部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了针对性的建设改进措施,提出了党支部下一步建设的设想,结合支部党建工作实际,对“双创”工作进行了具体分工,对“双创”4个工作小组列出了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支委成员和党员代表肖明、唐皇、蔡建荣在会上就落实好工作任务、创造性开展创建工作进行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

院党委书记郭白泉全程参与会议讨论交流,就抓实创建工作并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学校“样板党支部”创建目标任务作了重要指导。

他强调,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对基层党建“双创”工作的深远的历史与现实意义统一到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双创”为抓手,着力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服从和服务于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做好“双创”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其次,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严格对标对表,一方面要全面了解掌握“样板党支部”建设指标体系内涵,思路要清、方向要明、路径要准;另一方面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找实目前党支部创建存在的突出问题与困难,对症下药,增强创建的针对性实效性。第三,要强化创建举措,压紧压实责任。不能搞成“两张皮”,一定要将“样板党支部”创建与岗位工作紧密结合,有机融入到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各环节全过程,化为指导推进当前做好中心工作的动力。

郭书记最后强调,党支部务必精心组织,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和全体党员带头带动、率先垂范,发动组织全系师生形成浓厚的创建氛围,积极参与投身“双创”工作,坚定信心,齐心协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朝着更高目标努力冲刺国家级“样板党支部”。

党委副书记王传浩在总结讲话中提出,支委要进一步学习研究,将今天会议精神消化吸收,抓好落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