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双创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双创工作>>正文
优秀党员典型事迹
2021-07-13 10:54  

土木工程学院 熊益

熊益,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现就读于湖南城市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水利水电工程专业1803701班,担任第二学生党支部党务工作者、1803701班学习委员。

熊益同志突出党性修养、强化品德修为、立志报效祖国、刻苦学习专业、顽强拓展素质,大学3年来,在组织的教育培养和自身主观努力下,已成长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党员。

一、追求进步,以党的旗帜为方向

永葆先进,砥砺前行。刚满18岁的熊益,就向党组织递交了第一份入党申请书,表达了强烈的入党愿望,努力做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党的旗帜为方向。

她饱含深情,学习党章党史,谨记党员八项权利和八项义务,铭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自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共产党宣言》《国富论》《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努力提升自我理论素养与时事政策水平,始终把“永葆先进”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积极参加并按质按量通过党组织的校园实践活动,尽心尽力的完成党组织交办任务。不时温习党的章程,及时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

二、躬身实践,在活动中砥砺品行

2019年夏,熊益主动报名参与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她跟随校团委的脚步,一起来到了天下第一黑茶村——高马二溪村。她与村中的老党员一起上党课,深入地沟通交流,深入了解党的扶贫政策与脱贫成效,厚植为民情怀。

大学三年来,她一直以奉献班级、学院、学校为己任,先后被评为优秀楼长、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产党员等10多项荣誉。去年,疫情期间,该同志深入基层参与云接力活动,协助村党务办处理日常党务、完善党员材料,该活动被评为优秀作品。大三期间,该同志组建团队开展“追溯红色记忆,践行初心使命”主题调研,到湖南第一个农村党支部--金家堤村党支部实地调研并撰写了调研报告,该调研活动被湖南教育网报道。

在参加社会实践的同时,熊益不断加强自身的专业能力水平,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在仇振杰、符鲜博士的指导下,熊益所在团队主持的“滴灌技术参数对农田土壤酸化的影响”获得2020年省级立项。除此之外,她参与了第九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并获得银奖。

熊益组织策划了2021年学校“闪亮青春·青年大学生党员讲述青年毛泽东故事荟”快闪视频拍摄活动。通过前期的讨论与策划,在湖南第一个农村党支部——金家堤农村党支部顺利完成了视频的拍摄工作,从活动策划到拍摄到剪辑,她全程跟进,煞费苦心,该作品荣获校一等奖并推荐参加省赛。

在院党委指导下,熊益不仅积极组织策划开展特色党建“双创双联”活动,而且以身作则,带头开展结对帮扶。她大二联系帮扶12栋301,寝室3人,其中有2名同学均挂科4门,她竭尽所能,真情付出,悉心指导,经过一学期的帮扶,两位同学的挂科分别顺利通过3门、2门。大三联系帮扶2栋512,六位大一新生,在她的指导下,寝室六人学习态度与学习氛围明显好转,学风日渐浓厚,期末考试无人挂科,有半数同学还有考研的意向。她的深情付出,让帮扶对象深受感动,大家亲切地称她为“大姐”,成长的困惑、学业的困难、生活的烦恼,第一时间都想到了“大姐”,已然成为了大家心中的主心骨和贴心人。

三、热心党务,涵养服务师生情怀

从进入大学一直从事党务工作,熊益协助老师完成院党支部的党建日常工作。负责完成了2016级145名和2017级127名毕业生党组织关系网上转接相关工作。多次组织支部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如“不忘初心,筑梦永恒”毕业生党员座谈会等。具体而繁杂的党务工作,让她锻炼提升了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应该具备的业务素养,同时潜移默化涵养了忠于事业、奉献他人的情怀。

作为学院的党务工作者,她认真参与组织了土木工程学院的积极分子培训班,在学校、学院两级党校的指导下,如期完成分党校的各项工作。组织了党培学员开展了“清扫土木楼”“观看红色电影”“红色岁月演讲”“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征文等活动,卓有成效地强化了学员“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的思考与认识。与此同时,她还组织策划了学院第二届“担当新使命,建功新时代”知识竞赛、第三届“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知识竞赛两场大型党建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主办、院学生党支部承办,全院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积极参与,历时一个多月,举行了试赛、初赛、半决赛、决赛,极大地激发了全院青年大学生党史学习热情。

四、勤学苦练,立志报效祖国

始终把专业学习摆在首位,潜心治学,苦练本领。熊益三年来,对标专业学分绩点要求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创新学习方法,注重学习效率,凸现了学生党员在学风建设上的示范引领。去年她的绩点班级排名第2,综测班级排名第2,连续两年获得综测二等奖。熊益尤其注重创新精神与创新能力的培育锻炼,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大一获得“三下乡”校一等奖和省优秀团队。参与的“滴灌技术参数对农田土壤酸化的影响”课题获省级立项;她还参与了第九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并获得银奖。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熊益入校以来,先后获得省挑战杯银奖、省三下乡优秀团队、学校优秀学生干部、五四优秀团员、综合测评二等奖、优秀楼长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