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双创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双创工作>>正文
优秀共产党员事迹材料
2021-07-13 10:57  

土木工程学院 何美丽

何美丽,女,中共党员,副教授,现任土木工程学院工程造价系党支部书记,土木工程学院教学督导。

一、突出政治首位。

具备较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坚强的党性修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时刻刻、事事处处凸显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和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 特别是在大是大非和原则问题上,坚持真理,一身正气,旗帜鲜明与违背中央大政方针政策的言行和现象作斗争。从事基层党务工作多年,具备丰富的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经验,聚焦党支部“五化”“七个有力”建设,突出政治统领、思想引领,助推学科专业建设和提质人才培养,较好地凸显了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与责任担当。

二、勇于担当作为。

作为一线骨干教师,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努力按照习总书记“四有好老师”要求着力涵养家国情怀和职业操守,秉持学生中心理念,矢志不渝把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贯穿于教书育人全过程全方位,深受学生爱戴。每次课程小结,学生们反馈给她:“在此次软件学习的课程当中与众不同的是,我们遇到了一个攻克万难也要为学生亲授知识的老师。老师,平时就平易近人,善于与我们打成一片。在软件学习的过程中,老师更注重让我们将问题提出来,大胆地提出我们的困惑、解决我们的实际问题。这样接地气的老师谁又不爱呢?”“很感谢何老师对我们的谆谆教诲,面面俱到的上课方式,认真负责的教学精神,无一不使我受益匪浅。”“收获满满,这门课很好地和工程估价课上的知识内容结合起来了,工程估价课上没听懂的,或者没理解的,在软件课上,何老师都会一一解答,真的很有耐心、很细心,讲解得也很清楚,在大学里真的很少见到这样认真负责的老师。”

……发自内心的肺腑之言,是学生对美丽老师的衷心感激、热情褒奖和忠诚回报,也是她坚守讲台,潜心教书育人的力量源泉!

何美丽每年教学工作量均在600课时以上,2020年担任《专业软件应用》《计价软件应用》等理论课和《毕业设计》《毕业实习》《认识实习》《工程估价课程设计》等实践课教学并立项校级B类金课。疫情防控期间率先开展线上教学,及时与工程造价系教师分享线上教学的手段与模式,确保教育教学质量。

常年教学工作量非常大,几乎是超负荷,中午、晚上、周末、法定假日甚至暑假的加班加点都成了家常便饭,早已习以为常,毫无怨言。一年一度的《毕业设计》《毕业实习》在别人看来很轻松的工作,对她来说一点儿也不轻松,因为她时刻告诉自己要对学生负责,不能随意!学生实习是在暑假期间,所以别人眼中的假期对她来说只能想想,不能奢求。每天晚上和学生交流、评阅修改学生的实习日志、回答学生疑问到深夜。她甚至觉得只要学生肯学,她就会不厌其烦地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且丝毫不会感觉到累。每年暑期都会冒着酷暑深入实习单位检查、指导学生的实习工作,她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脚踏实地、严格要求、尽心尽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生命价值的追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一贯宗旨,长期以来她都恪守着“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如:2021年5月26日,她颈椎病发作,痛到连起床都困难,想到是第一天给学生上课,没有请假,坚持上了八节课,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去医院扎银针、做电疗。近半个月来,上课、毕业设计、参加毕业设计答辩,检查学生成果,工作排得满满的,坚持把这些工作做完再去医院检查和治疗。

担任学院教学督导,恪尽职守,从教、学两个维度,助推学院教风学风建设严起来、实起来、好起来并收到显著成效,被评为“优秀督导”并在学校教学督导工作大会上作典型经验交流。

三、潜心教学科研。

积极贯彻落实“新时代高教40条”和“新时代教育评价标准总体方案”精神,作为一线青年教学骨干,带头带动开展教育教学改革与学术研究。带头撰写论文、申请专利、编写教材,2021年1月作为副主编已出版《BIM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实训》一书。积极参加国内学术交流会议,已成为湖南省政府采购专家库和湖南省综合评标专家库成员,省内工程造价专业知名专家。今年4月接受《中国建设报》记者专题采访并作了专题报道;5月受计支宝公司邀到长沙理工大学参加“听党话跟党走向党献礼,计支宝计量支付知识100讲公益讲座百校行启动仪式”并做演讲,主题为“建筑工程计量支付与人才培养的思路与实施路径”。

参加工作以来,何美丽同志累计获得益阳市“优秀共产党员”1次、学校“优秀共产党员”4次、年度目标考核“优秀”5次、“三等功”1次、工会“先进个人”5次、“师德先进个人”1次、“巾帼建功标兵”1次、“优秀指导老师”12次、“优秀教学督导”1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