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双创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双创工作>>正文
优秀党务工作者事迹材料
2021-07-13 10:58  

土木工程学院--何 叶

何叶,女,汉族,中共党员,在读博士。现任中共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委员、力学教研室主任、力学教研室党支部书记。

一、 对党忠诚理想信念坚定

对党忠诚,践履宗旨,立足三尺讲台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凸现出一位基层党务工作者忠于党的教育事业的责任担当。何叶同志具有过硬的思想素质和坚定的政治信念,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各项方针政策,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

作为土木工程学院党委青年委员,负责学院青年工作,充满热情、饱含深情,热心为广大青年教师和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服务,甘为人梯,殚精竭虑,作青年的引路人、贴心人,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

她爱党、忧党、为党,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对党饱含深情,作为接近不惑之年的女同志,上有老、下有小,爱人常年在外工作,尤其是年迈的父母双双患有癌症,她一人扛起家庭、事业两副担子,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从来不向组织讲困难,提要求,以大局为重、以事业为重,以党性要求为重,工作绝对服从组织安排,任劳任怨,无怨无悔。工作最苦最累,她总能从容应对,呈现在同事面前总是乐观向上的微笑与淡定,将所有的苦和累默默地埋在心底,凸现了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高洁的政治品格与顽强的意志品质。

二、 恪尽职守党建工作能力突出

何叶同志基层党务工作阅历充实、经验丰富,担任力学教研室党支部组织委员、副书记、书记6年,不仅善于学习、钻研新时期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新规律,而且勇于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理念、模式与手段,着力提质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促推中心工作与事业发展。特别是近年来,她团结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和力学教研室老师紧紧围绕学校党委、土木院党委的部署开展党建工作,2020年扎实开展党支部“五化”建设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21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较好的完成了上级党委布置的各项政治工作,有效提高了党建工作水平,促进了教研室教学科研工作。积极开展“双创双联”活动,力学支部先后联系两个学生寝室,带领支部党员定期走访寝室,给学生送温暖、解难题,鼓励学生积极克服学习上的困难。2020年12月,在她的组织策划下,力学教研室党支部开展特色党建活动,与中国电信益阳分公司新校支部签订了“党建翼联”活动合作书,为更好更生动推进校企合作,实行基层党建创新、创优构建了平台。

三、 爱岗敬业教学科研成绩斐然

作为教研室主任,何叶同志全面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三力五化”建设,提质教研室建设水平,着力将教研室打造成为精诚团结、干事创业、务实高效的充满生机活力的团队和基层教学组织。力学教研室共11人,其中有3个在读博士,承担了包括学校专业和非专业所有学生的力学教学、学科竞赛,人均课时500以上,她带领支部党员带头挑重担、打头阵,凸现党性要求,确保教学任务和教育教学质量。

她严格对标“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努力充实提升自我。教学上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果为导向、以持续改进为动力,课外深入学生,走进学生内心世界,全面了解学生生活、学习和成长的烦恼与困惑,常年担任班主任,视学生为亲人,用情用心陪伴学生成长。课堂坚守主阵地,推进教研教改,潜心课程思政,带头按照土木工程专业认证体系标准,主动改变传统教学方式,教学过程与环节严格对标OBE理念于模式进行构建和实施,深受学生赞许。她先后承担了理论力学、材料力学、工程力学和弹性力学等多门课程的教学任务,曾两次年度教学考核为优秀,多次代表教研室参加学院、学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并荣获校级二等奖、三等奖各2项。她每年坚持带队指导学生参加周培源力学竞赛、湖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等,屡创佳绩,2021年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教学之余,她完成了校级教改项目1项,参与教材编写两部,立项校级B类金课1门。发表了科研论文8篇,立项益阳市社科联项目1项,立项省教育厅项目1项,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研究。2021年6月顺利完成了博士论文预答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