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双创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双创工作>>正文
先进基层党组织事迹材料
2021-07-13 11:01  

土木工程学院工程造价系党支部

工程造价系党支部现有党员11名。其中具有博士学位1名,硕士学位8名,副教授3名,在读博士3名(档案已转出)。

工程造价系党支部支委成员4名:支部书记何美丽、支部副书记罗燕玲、组织委员魏启智、宣传委员兼纪检委员张拓。学院党委书记郭白泉同志联系该支部工作。

一、 支委班子坚强有力

2019年按程序如期完成支委换届,按学校党委“双带头”标准配齐配强了党支部书记和支委班子。在院党委领导和支部书记带领下,支委成员讲政治、讲大局、讲担当、讲奉献,扛起基层党建主责主业,践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团结务实,开拓创新,开创了党支部工作新局面,打造了一个政治突出、业务过硬、作风优良、团结和谐,深受全系师生欢迎和赞誉的好班子。

二、“五化”建设成效显著

对标新时代“三型”(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五化”(支部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经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七个有力”党支部建设体系标准,工程造价系党支部落实创建工作方案并扎实有序推进,支委统筹,书记主责,委员担当、党员履职、群众参与,2年多来,支部基层党建得到夯实、方式方法不断创新、党建质量大幅提升、党建成效全面彰显。2020年顺利通过学校和湖南省教育工委支部“五化”创建达标验收,获专家组高度评价。支部特色党建活动成效显著,如党员“双创双联”--联系帮扶2栋226寝室的梁晓雷、黄平澳、蔡智文、黄明旺4位同学,采取定期不定期轮流下寝和线上线下交流方式,疫情期间也不曾中断,为同学们提供集中或者个别指导。通过2年帮扶,4位同学学习成绩明显进步,其中的两位同学还通过了英语四级,毕业综合训练均已高质量完成,毕业前均已应聘在央企国企工作单位。

三、 党建引领促推发展

工程造价系现有学生600多人,教职工仅22人,师生比高达30:1,人年均课时量就超过了600课时。

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在推进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充分凸现了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系室“三力五化”建设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自2017年工程造价系转入土木工程学院以来,工程造价系注重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聚焦应用型人才培养这一主题,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提质专业建设水平,2020年工程造价专业顺利获批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应用型人才培养聚焦专业前沿理论与实践最新动态,聚焦人才市场需求,总体素质高、应用能力强,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就业率稳定在96%以上,考研录取率逐年提升,达到10%。

支委成员和支部党员凸现党性要求,发挥示范引领,在师生比严重超标、教师课时超负荷、高层次人才引进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全体党员冲锋陷阵、攻坚克难,主动挑重担、打头阵,团结带领全系师生砥砺奋进,开拓进取,创造了学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的稳步提质和核心指标的全面提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