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2021-05-22 10:41  

--- 土木工程学院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2021年5月21日晚,由中共湖南城市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主办、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承办的“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主题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电信楼视频会议室顺利举行并圆满落幕。

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饶迎、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孙智坤、校团委书记王琦、学校继续教育学院自考办负责人赖伟锋等领导嘉宾莅临决赛现场并为获奖队伍颁奖,土木工学院党委书记郭白泉、党委副书记王传浩、党委组织委员徐丽苹以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出席决赛活动。各党支部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近200余人观摩比赛现场。

根据赛程安排,“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主题党史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三个阶段,经过初赛和半决赛的激烈角逐,有6支队伍脱颖而出并晋级总决赛,其中三支学生党支部代表队、一支教工党支部代表队和一支自考办代表队。

决赛前,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白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我们要通过这样生动活泼的活动载体,促推全院师生特别是广大党员和积极分子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党的矢志为民史、党的理论创新史、党的精神锻造史和党的自我革新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党史中汲取营养与力量,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自觉与责任担当,化为勤学苦练、报效祖国的家国情怀与实际行动,化为推进学校学院“十四五”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伟力!

进入正式决赛,场上气氛紧张而热烈。

师生同台竞技,更加增添了比赛的精彩与激烈。各参赛队有备而来、志在必得。必答题从容不迫,抢答题你争我抢,东引题斗智斗勇,风险题挑战自我,每一个环节每一道题目节奏紧凑、异彩纷呈,充分展示了广大选手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党史学习教育的丰硕成果!经过2个小时4轮紧张激烈的争夺,来自学生党支部代表队的“不忘初心”队勇夺桂冠,教工党员代表队“出奇制胜队”表现出色,屈居亚军。学生党支部“三一队”获得季军,其他三个代表队获得优胜奖。教工党员代表队的蔡建荣同志获得最佳个人奖。

至此,历时2个多月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圆满落幕。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全面加强领导,精心谋划实施,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结合学院学科专业建设与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的实际,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开展了像“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这样的主题党史知识竞赛等系列主题党、团日活动和特色鲜明的学习教育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取得实效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