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学院党委举办2021届毕业生离校教育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5-27 08:01  

2021年5月26日晚,院党委在土木楼828会议室组织举办2021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暨专题党课。院党委书记郭白泉、党委委员组织员徐丽苹出席并主讲党课。

院党委委员组织员徐丽苹详细讲解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与档案转接流程、步骤、注意事项,并就下阶段毕业离校前的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

党委书记郭白泉对标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为2021届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文明离校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郭白泉对毕业生党员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守初心。郭白泉指出,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已经走过了百年辉煌历程,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不论你走的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从哪里出发,为什么出发,要去哪里。我们党的初心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也是我们能够战胜一切困难而不被困难所压倒的力量源泉。二是要突出政治。讲政治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品格,是我们党性修养的最高原则,也是一个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我们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党忠诚,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他强调,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成熟,理论上的成熟源于学习上的自觉,党员同志要秉持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地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与政策水平,还要具备辩证思维、底线思维和法治思维。这是共产党人的基本功,也是我们的必修课。三是要担当作为。郭白泉指出,奋斗是青春的底色,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是幸福的。我们生逢盛世,新时代给了大家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我们的党员同志不仅要有家国情怀,还要有在奋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走在前、干在前。他希望毕业生党员同志以后在各自工作岗位,都能凸现党性要求,都能成为自己所在行业单位的业务上的佼佼者,成为技术与管理骨干,彰显更大的担当作为。四是要永葆本性。面对形形色色的物质诱惑,我们要坚守内心,保持共产党人清廉的本色。人生没有一帆风顺,布满荆棘,充满坎坷,一道一道坎迈过去,每迈过去一道坎都是人生的磨砺与党性的提升。要保持做人的底线,保持内心的宁静。郭白泉强调,每个人在春风得意、位高权重时,要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在事业不顺、功名不就时,要做到泰然处之,从容淡定。秉持内心的宁静,人生的正气,树立共产党人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我们就能在内心深处打造一处厚实的铜墙铁壁,人生就能行稳致远,永葆党性的纯净。

最后,郭白泉寄语全体毕业生党员。2021年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年份,是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大的特殊的时刻,这在毕业生们的人生道路中非常具有纪念意义的,他要求大家在学校最后的二十多天里,坚守岗位,善始善终,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确保文明离校,展现应届毕业生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