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学生党支部开展“禾下乘凉梦,不悔是初心” 观影活动
2021-06-01 14:59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推进,为缅怀袁隆平院士,继承和弘扬袁老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1年5月28日,在一教108教室开展了以“禾下乘凉梦,不悔是初心”为主题的观影活动。

全体学生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集中观看了电影《袁隆平》。

影片真实地再现了袁隆平院士从上世纪50年代到70年代开展杂交水稻研究并取得成功的艰难历程,集中展现了以袁隆平为代表的我国当代知识分子胸怀祖国、造福人类的宏大抱负和淡泊名利、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操。

放映完后大家围绕电影内容和主题,展开讨论,交流分享了观后感。

“之前虽然了解袁隆平爷爷研究杂交水稻的不容易,但没有通过电影获得那么直观的感受,这部电影让我更加钦佩袁隆平爷爷永不轻易言弃的信念和科研精神,袁隆平不受当时国内外的失败研究结果影响,不因他人劝说而放弃自己长期的坚持,这是一般人少有的宝贵品质。”

“是袁老的不懈奋斗让中国十四亿人民摆脱了饥饿。我永远忘不了电影当中的一个片段——当面对许多专家教授对杂交水稻实验的质疑和反对时,袁隆平气愤的说到:‘难道历史上没有的事情我们就不能实现?外国专家做不出来的事情我们就一定也做不出来?’”

“时代在朝前看,我们也不比国外差,别人能做成功的我们也一定能,别人突破不了的不代表我们也突破不了。袁老说这话的底气和信念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同志们感慨万千,为袁老对真理的执着追求、对国家人民的深挚热爱、对苍生大地的深厚情怀、对清平本色的默默坚守,所钦佩、所感动、所熏陶。

大家纷纷表示,尽管先生走了,但他的成就依然造福我们一代又一代,他的精神更加值得我们一代又一代地传承下去,“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我们青年共产党人要以袁老为榜样,矢志不渝坚守为民初心,奋力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