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院党委、分工会组织开展廉洁文化活动月“廉洁观影”
2021-10-29 08:19  

暨党史学习教育“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

根据学校党委、纪委关于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和《关于开展第十四届廉洁文化活动月的通知》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持续加强对广大教师的革命传统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同时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与清廉校园建设,开展廉洁文化活动月“廉洁观影”暨党史学习教育“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2021年10月26日晚,院党委、分工会组织全院教职工党员和工会会员,在益阳万达影城集体观看《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

全体院领导、教职工及家属共计140人,分两个专场集中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片《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观影之前,大家集中收看了廉政案例专题教育片。

通过案例警示教育,给全体党员和广大教职工进一步强化了宗旨意识、身份意识、廉洁意识和底线意识,绷紧了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洁从教这根弦!

爱国主义教育大片《长津湖》历时3个小时,以抗美援朝战争为背景,通过长津湖歼灭战关键之役,粉碎了武装到牙齿的以美国为首的西方联军不可战胜的神话和欲把新生的人民共和国扼杀在摇篮的狼子野心。极其惨烈的战斗场面、奋不顾身的牺牲精神和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困难所压倒的大无畏的革命英雄主义气概,令人荡气回肠,画面的视觉冲击与深刻的思想内涵,让人油然而生对革命英雄的敬仰、尊崇和对祖国建设发展的无限深情!

《我和我的父辈》作为集锦式爱国主义大片,将作者个人的生活记忆与不同时代的记忆相交融,通过表现家庭、长辈等涓涓细流的个体生命体验,展现整个时代的风云变幻和英雄人物可歌可泣的斗争场景,以及投身血性的战场背后,父子之间的铁骨柔情。

两场大片思想性和艺术性达到了完美的统一,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食粮,全体党员和教职员工观影后,感慨万千,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在立足三尺讲台,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赓续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廉洁本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