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督导调研我院“为师生办实事”工作
2021-11-25 09:28  

2021年11月24日下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列尊一行4人,来我院督导调研党史学习教育“为师生办实事”工作并在土木楼722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院领导郭白泉、孟新田、毛广湘,党委委员徐丽苹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郭白泉作了工作汇报。郭白泉从“聚焦主题”“明确目标”“创新举措”“成效显著”4个方面简要汇报了土木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为师生办实事”工作开展情况。郭白泉指出,自今年3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院党委按照学校党委总体部署,结合土木工程学院改革发展、学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实际,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目标任务,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创新举措、扎实推进,努力将学习教育转化为推进学院改革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解决师生急难愁盼、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实效。院党委深入调研,列出了15项“办实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采取动态销号的工作机制,截止10月底,如期完成13项“办实事”工作任务,做到了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成效显著,学院土木水利专硕点、土木工程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师德师风建设、教研教改和科研项目、平台、成果等各项工作开局良好,成绩斐然。

与会代表立足各自岗位工作实际,汇报交流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师生办实事”工作情况,并就学校校园物流服务、校园门卫管理、学生公寓安全监控设备设施、教职工心理咨询等急难愁盼的问题提出了诉求与建议。

陈列尊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并就相关问题跟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及时回答了大家的关注和诉求。在总结讲话中,他对我院党史学习教育“为师生办实事”工作开展取得的成绩、典型经验、特色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务必要与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跟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结合起来,着力为广大学生的成长成才创造一流的条件与环境,让全体师生真正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他表示,对于大家反映的问题和困难,将列入学校纪委监察督查督办事项,尽快向学校党委和相关职能部门反映,努力回应大家的关切,实实在在地解决好、处置好、落实好。

督导组一行还实地走访并查阅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资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