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院党委组织主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11-29 15:24  

2021年11月25日下午,院党委在土木楼828组织主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院党委副书记黄智担任主讲,院党委委员、组织员徐丽苹主持,全体学生党员200余人参加党课。

黄智以《忆百年光辉 谋崭新征程》为主题,围绕“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给我们的深刻启示”“奋进十四五 谋崭新征程”三个方面,回顾了我们党百年辉煌历史、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黄智从中国近代史发展的基本脉络,阐述了党在面临重大选择、重大转拆、重大挫折、重大斗争过程中展现出的坚守执着和胸襟视野,号召学生党员要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黄智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是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坚强领导核心,党的全面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所以我们要坚持和坚信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旗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旗帜,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所以我们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新时代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希望、民主就有前途,所以,我们要努力成为具有远大理想的一代、品德高尚的一代、勤奋学习的一代、艰苦创业的一代。

黄智对学生党员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有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克服盲目乐观心理,保持务实作风,踏踏实实、扎扎实实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二是要应时而变,增强机遇意识,辩证看待问题,于危机中育新机,锤炼“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和毅力。三是要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自信,挖掘自身潜力,办好自己的事,坚定“不获全胜不收兵”的决心。四是要保持头脑清醒,处变不惊,沉着冷静、从容应对风险挑战,搬开前进道路的“绊脚石”,跨越“娄山关”“腊子口”,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党课讲析深入浅出、鞭辟入里,既富于理论性,又通俗易懂,让听课的党员同志深受启迪。正如杨开业说:“通过学习,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的含义。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