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师德师风>>正文
2020年度获校级以上奖励表彰的先进典型
2021-10-13 14:27  

湖南省辅导员年度人(提名)

徐丽苹,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讲师,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委员、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在辅导员岗位工作13年,用忠诚和奉献相伴着从“80后”到90后“00后”1781名学生的成长。2019年获评湖南城市学院“优秀辅导员”,创新党建工作模式,在全校首创学生党务工作机构,协助院分团委成立土木工程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会”分会,精心策划实施“双创双联”特色党建活动,联系指导4-212寝室4人考上研究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复学复课,按楼层组织成立9个毕业班党员临时党支部,发挥党员突击队作用。所带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达96.3%,18人考上研究生。引导毕业生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

 2020年度湖南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示范岗

徐丽苹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讲师,现为中共湖南城市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委员、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

 

2020年度优秀教师

 张丹中共党员博士、讲师、建筑工程系主任,自2018年入职以来,积极担任辅导员和班主任工作,并于20195月担任建筑工程系室主任至今。本人热衷公益事业,参与完成省级重点实验室申请、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等工作,并于2020年荣获优秀教研室称号。教学工作中,本人承担4门课程的理论教学,完成多门课程设计及毕业设计的指导,近三年教学工作量均超过学院平均工作量。参与2门校级金课,荣获省级课程思政建设项目1项,发表教改论文2篇。指导学生荣获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本科组)一等奖1项,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三等奖1项。科研工作方面,获得厅级项目1项,发表学术论文6篇,其中EISCI检索4篇。时刻将育人工作融入于课程教学,任劳任怨,在学生中声誉较高。                          

 

 

胡达中共党员,博士,副教授,城市地下空间工程系主任本人对工作高度负责,认真备课上课,按时上课,从不缺课,认真批改作业,认真辅导学生,不敷衍塞责。担任地下工程系主任期间,积极做好审核评估期间的各项工作,主导研究讨论学科建设方案和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近三年平均教学工作量达到503课时,作为副主编参编教材1部,指导学生参加第三届全国高校城市地下空间学科竞赛获二等奖1项,主持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研究项目、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各1项。

2.科学研究。本人潜心科研,勇于探索创新,不断拓宽知识视野,提高专业素养和科研创新水平。兼任湖南省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云南省公路学会交通智库专家。主动参与学院省重点实验室、省工程研究中心、省一流专业申报材料的撰写工作。作为方向负责人申报,并成功获批“城市地下基础设施结构安全与防灾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2020);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2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6项,申请发明专利4项;荣获省部级科技奖励三等奖1项(2021,第三)、优秀奖1,2020,第三)。

3.育人工作。担任土木工程15033092003601班班主任及1503308~310班辅导员,重视培养学生良好品行,激发学生创新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关心学生健康、维护学生权益,做学生思想上的领路人。指导学生参与 “我眼中的城院”宣传视频制作,获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项(2021)。

 

2020年度师德标兵

徐丽苹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讲师,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委员、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坚持立德树人,爱岗敬业,对标“四有好老师”标准,深受学生爱戴。10多年从事高校基层党务工作,多年来无怨无悔,经常牺牲休息时间下支部、下寝室与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党员谈心。主持省、市级课题12项,发表论文18篇。近5年来,徐丽苹同志先后荣获省级荣誉4项、市级荣誉1项、校级荣誉19项。2021年荣获湖南省高校“年度辅导员人物(提名奖)。

 

 

2020年度师德先进个人

李文斌,中共党员,博士,高级工程师,理想信念坚定,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四有好老师”,潜心教书育人。按照土木工程专业认证要求,积极推进OBE教学改革;自觉践行“课程思政”理念,引导学生爱党爱国,发奋学习。每年指导学生参加湖南省和全国大学生力学竞赛,学生获奖多个常年义务辅导学生考研,深受学生好评

刘劲中共党员,博士,副教授,道路与桥梁工程系主任,主持国自科1项,省自科等省级课题4项,以第1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14篇,含SCI 8篇、EI1篇、CSCD核心1篇、教学类4篇,出版专著1部、教材1。积极参与学校申硕、共青团等中心工作,记功1次,并获评省青年骨干教师、市银城青年英才、市教工委优秀共产党员、市优秀共青团干部

 

姚琦中共党员,博士,副教授,安全工程系主任关爱学生,热爱工作,潜心教研,以身作则,立德树人尽心尽力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恪守“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教育理念,在历年的教学评价中都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科基金、省自科基金、省教育规划及科学研究等纵向项目10余项,主持横向项目20余项,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SCI/EI收录5篇,CSCD收录2篇。获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主讲岩体力学、土木工程施工安全技术、安全评价与预测等本科课程。

郭尤林,中共党员,博士,讲师,土木工程学院骨干教师。参加工作以来,始终牢记人民教师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地奋斗在教育第一线,给学生们传道授业解惑的同时也锻铸了自己的师魂。获得过湖南城市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研室主任”,“优秀毕业设计指导教师”,“优秀实习指导教师”,“教学质量A等”等荣誉称号。

彭细荣,博士,教授,一级注册工程师。2014年入职土木工程学院,入选 “246后备人才”。近5年发表论文20多篇,其中SCIEI检索及CSCD论文共13篇。参与或主持国家自2项、省自科1项、省教改1项、省厅1项。主讲课程10门,所任班主任的班级中共有10余名同学考上硕士研究生及公务员,就业率100%2021年被学校推荐至省人社厅嘉奖。

 

 

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毛广湘中共党员,博士副教授,院党委成员副院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个人积极主动坚持自学和参加中心组学习讨论,具备较高的政治理论素养和时事政策水平,着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感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努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坚守初心使命,践行根本宗旨,勇于担当作为。

何美丽中共党员,副教授,工程造价系党支部书记,土木工程学院教学督导。从事基层党务工作多年,具备丰富的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经验,聚焦党支部“五化”“七个有力”建设,突出政治统领、思想引领,助推学科专业建设和提质人才培养,较好地凸显了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与责任担当。作为一线骨干教师,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努力按照习总书记“四有好老师”要求着力涵养家国情怀和职业操守,秉持学生中心理念,矢志不渝把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贯穿于教书育人全过程全方位

 

优秀党务工作者

 

何叶,中共党员,在读博士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委员、力学教研室主任、力学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对党忠诚,践履宗旨,立足三尺讲台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凸现出一位基层党务工作者忠于党的教育事业的责任担当。善于学习、钻研新时期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新规律,勇于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理念、模式与手段,着力提质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促推中心工作与事业发展。组织策划,力学教研室党支部开展特色党建活动,与中国电信益阳分公司新校支部签订了“党建翼联”活动合作书,为更好更生动推进校企合作,实行基层党建创新、创优构建了平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