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欢迎辞

良禽择木而栖,良臣择主而事!亲爱的2023级考生们,你们好!随着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浪潮特别是国家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和“一带一路”战略的全面推进,工程建设如火如荼助力推进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新工科建设和城建类人才提供了广阔的平台……

更多+

学院简介

更多+

      土木工程学院其前身为创办于1984年的湖南城建高等专科学校建筑工程系,办学历史悠久、实力雄厚、特色鲜明。

       现有土木水利(含结构工程、岩土工程、工程建造与管理,市政工程等4个方向)专业学位硕士点;土木工程(含建筑工程、道路与桥梁工程、城市轨道交通工程3个方向)、工程造价、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交通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安全工程、智能建造等7个本科专业,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3700余人。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165人,其中教授18人,博士70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占97%;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工程、湖南省普通高校学科带头人、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等8人;硕士研究生导师30人。

       学院办学条件一流。拥有土木教学大楼和实验室3万平米,各类仪器设备总值近1亿元。现有土木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湖南省产教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研究基地等14个国家级、省级实践教学平台。

       学院注重“双一流”建设,着力提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土木工程学科为湖南省“双一流”应用特色学科并获国务院学位办硕士学位建设点;土木工程专业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工程造价专业为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2020年所有专业调入湖南省一本招生。

       学院坚持“实基础、重应用、高素质、有特色”的人才培养目标,毕业生被用人单位高度评价“留得住、用得上、下得去、干得好”,央企国企就业率达到70%,学院被称为“城建人才摇篮”。

考研成果

更多+

就业去向

更多+

优秀毕业生

更多+

名师风采

更多+
共17条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