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院务>>规章制度>>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教学科研目标“五个一”工程实施意见
2021-01-12 10:28  

对标学校、学院“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在学校一本教育教学和一流人才培养更高平台上,为切实提升土木工程学院科研整体实力,提质师资队伍,促进学科建设和教师队伍整体水平的提高,学院决定实施教师科研目标的“五个一”工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教育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好高校科研育人的目标任务,促进师资队伍科研水平和学院办学实力总体提升。

二、目标任务

科研目标“五个一”是指:

1、立项一个项目

2、授权一项专利

3、发表一篇论文

4、获得一项奖励

5、出版一部专著或主编一本教材。

三、基本要求

1、每一位专任教师,每年至少完成“五个一”中的一项任务,项目不限、质量标准不限,档次不限;

2、鼓励以申报项目、申报奖项、发表高水平论文、授权发明专利、出版专著、主编教材为主;

3、对于管理岗位教职工参与“五个一”项目并取得优异成绩者,年度目标考核给与加分奖励,评优评先优先推荐。

四、考核奖励

1、各系室中心负责统计年度本单位教职工“五个一”目标任务完成数据,学院科研秘书汇总公示;

2、高水平论文、发明专利、专著、项目、奖项等比照学校相关政策,在学校奖励的同时,学院给与相应奖励;

3、对当年度没有完成一项科研目标任务的老师,取消年底评先评优岗资格;对于没有发表教改论文、申报教改项目、教学成果奖、省级一流课程的老师,年度教学考核不得评A。

五、其他

未尽事宜,由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处理。

                                                           土木工程学院

                                                           2021年1月6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