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院务>>规章制度>>正文
中共湖南城市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活动方案
2023-07-05 10:11  

根据党中央、湖南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对标

学校《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活动方案》,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时间:2023年4月中旬-6月底

二、参与对象:院领导、党支部书记、系室中心主任、“三办”负责人

三、组织领导: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为读书班领导小组,院党委书记郭白泉任读书班班长。

四、活动内容

(一)理论辅导

1.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

时间:4月

参加人员:院党委书记,全体科级(含)以上干部

活动内容:待定

2.学校专题报告(传达全国高校党委书记校长专题培训班学习内容。主讲人:党委书记汤放华)

时间:5月

参加人员:班子成员

3. 其他学校组织举办的专题讲座或辅导报告。参加人员另行通知。

4. 院党委书记郭白泉主讲专题党课(4月、5月、6月各1场)。

参加人员: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系室中心主任、“三办”负责人

(二)个人自学

1.按照学校《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要求指定读书资料(读书资料见附件)。

2.班子成员要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为学习重点,按计划认真自学,做好读书笔记,充分运用“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每天学习时间保证不少于2小时。

3.读书班结束后,成员要联系高校实际、工作实践精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论述重要讲义》等著作,确保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三)分组交流讨论

1.班子成员按照学校7个学习小组安排,参加学习交流讨论,每次交流时间不少于2小时。

2.学院党委成员必须参加学校学习小组集中学习研讨。

3.院党委成员到联系党支部主讲专题党课、指导学习交流讨论。

(四)撰写心得体会

1.班子成员要学思践悟相结合,要联系思想实际、工作实践积极撰写有质量的心得体会和理论文章。书记、院长在主题教育期间需至少提交一篇理论文章,其他成员提交心得体会和建言献策。

2.学院官网、官微开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栏,定期刊发主题教育活动新闻和理论水平高、实践结合强的心得文章,同时推荐优秀作品到学校官网或外宣报道。

(五)总结交流

2023年6月底,参加学校处级、科级干部读书班举行的总结交流活动,推选优秀学员交流学习心得。

五、活动要求

1.所有参加校院两级读书班的活动重在个人自学和集中交流研讨,要按照计划认真学习,认真思考,充分交流,保证实效,真正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确保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2.交流讨论时,要保证人人参与交流。发言要展现真学真信的成效,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不搞形式主义,不走过场。

3.心得体会要体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成果,不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理论武装,用理论上的不断成熟夯实政治上的日益坚定。党委成员要带头做理论研究,带头撰写心得和理论文章。

4.读书班举行的各种学习研讨活动期间严肃学习纪律,原则上不能请假,因学校对外重大事件或家庭突发问题需请假的要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全体人员必须向院党委书记郭白泉同志请假。事后要补交交流讨论文字材料。

中共湖南城市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3年4月16日

附件:读书资料清单(读书资料随上级最新通知安排动态更新)

(1)《党章》

(2)《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

(3)《习近平著作选读》

(4)《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

(5)《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

(6)《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7)《论党的自我革命》

(8)《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

(9)《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

(10)《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本问题》

(11)《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辅导读本》

(12)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13)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14)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

(15)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

(16)湖南省委书记沈晓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