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风建设>>正文
“研途有你,不负韶华”土木工程学院考研分享交流会顺利举行
2019-05-21 23:00  

为加深同学们对考研方面的了解,营造努力拼搏、积极向上的优良学风,5月20日19:00,土木工程学院于土木楼828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研途有你,不负韶华”考研分享交流会。参加本次交流会的嘉宾有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白泉、党委副书记贺望林、陈宏伟博士、团委书记代敏、学工办主任许磊以及考研成功的部分大四学生。本次交流会主持人为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李志冬。

会议伊始,全体同学观看了考研加油视频,从中获取考研经验与建议。接着,李志冬汇报了考研情况并进行了考研分析。随后,郭书记进行发言。首先,郭书记对考研成功的学子表示热烈的祝贺。紧接着,郭书记强调了定位、坚守、选择的重要性,要求有意考研的同学找到自身定位,坚持自己的目标并努力去实现。

随后,陈宏伟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并针对考研教导同学们如何选择专业和如何备考。

接着,优秀考研学子向同学们分享考研经验。郑家豪针对报考学校、坚持、效率、研友、心态五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并指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要勇敢追求自己的目标。黄思闽向同学们推荐了一系列考研书籍,同时,黄思闽指出找到一个学习气氛良好的场所的重要性。敬涛告诉同学们如何正确选择目标院校,并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攻略。陈龚指出要针对自己的实际情况去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要脚踏实地而不是好高骛远。张钱鸿提出了自己对将来的规划,并介绍了有关出国留学方面的知识,同时对如何考雅思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交流会最后,同学们针对备战考研中遇到的问题对优秀考研学子进行了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交流会,为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同时,也让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深层的了解和认识,对今后同学们考研科目的复习具有极大的帮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