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风建设>>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考研复试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2019-03-18 15:42  

(土木院通讯员 徐湘嫔) 为了让土木工程学院考研学子更好地备考研究生复试和做好考研调剂工作,3月17日19:30,土木工程学院在土木楼506举办了考研复试动员大会,参加大会的嘉宾有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曹国辉、副院长王新忠、副书记王传浩、桥梁与结构工程研究所副主任刘劲、学工办主任许磊等,许磊主持了本次大会。

大会伊始,王新忠向考研学子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表示有些同学分数没有达到理想学校的分数线时,调剂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在择校的过程中一定要慎重,不要一昧地追求985、211等高校,应从自己的实际水平出发,稳中求胜,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校。王院长强调,参加考研复试的同学在选择学校时,应提前与导师取得联系,咨询相关信息,在选择专业时也不要只选择与自己专业相同的专业,可以适当地扩大对相近专业的选择,以提高被录取的几率。王院长指出,考研面试首先考验的就是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参加复试的同学在进行面试时须沉着冷静,将自己的实际实力展现出来,给导师留下一个好的印象。

随后,刘劲向考研学子详细地介绍了考研复试、调剂的注意事项,通过刘劲对自己的考研经历的介绍,考研学子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报考目标。刘劲博士提出,在调剂的过程中考研学子应多与老师交流,积极向老师询问相关问题,老师也会对同学们的问题提出一些具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大会上,刘劲博士还邀请了一位考研学子分享了自己的择校经历,并以此为例向参加考研复试的同学强调了切合自己的分数选择最合适的学校的重要性。

紧接着,土木工程学院往届优秀毕业生龚超龙向参加考研复试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强调在考研中最重要的是选择,一个人的选择会影响一个人的一生,任何选择都要对得起自己。龚超龙强调在考研过程中同学们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明确自己的前进目标,确定人生发展方向。面对调剂应时,同学们也要提前联系在校老师或学长,以了解该校更多的招生信息并做好充足的准备。龚超龙还建议考研学子在考试前要认真复习,不要松懈,在面试中要尊重老师,主动向老师问好,以良好的礼仪风态与过硬的专业素养赢得老师的认可。

最后,曹院长进行总结发言。曹院长表示现在考研竞争激烈,考研学子要把握住第一次机会,努力进入理想的大学让自己进一步的深造。大会上,曹院长向考研学子介绍了国家教育部发布的最新考研规定,让考研的同学对最新考研资讯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曹院长强调能力比学历重要,考研学子应全面锻炼自己的能力,提高综合素质,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至此,土木工程学院考研复试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此次动员大会的成功召开给正在积极备战复试和参与调剂的学子提供了丰富的研究生调剂和复试经验,增强了同学们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对营造良好的考研复试备考氛围、提升土木工程学院考研成功率有着重要意义。

土木工程学院 1803903-19 徐湘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