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风建设>>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20级考研动员大会
2023-03-22 10:40  

奋楫扬帆正当时,不负青春好韶华。

2023年3月21日晚,学院在土木楼828学术报告厅召开20级考研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智、党委组织员徐丽苹、院团委书记李贵等出席会议,毕业班辅导员以及2020级考研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学生会主席杨刘杰主持。

会议就学院2020级学生考研自习室安排、管理的相关规定作了部署和学习。

黄智作动员讲话。黄智聚焦“为何考研”“如何考研”两个问题与大家作了交流分享。他鼓励同学们心怀考研梦想,不负青春韶华,要充满信心,以昂扬姿态迎接考研,挑战自我。他分析了目前考研的四种情况,指出,作为漫漫考研路上的一员,同学们应当确定自身努力的方向与目标,切忌盲目跟风,要坚守考研本心,矢志不渝。黄智强调,考研学子应当就自身兴趣爱好、家庭环境、个人能力等相关方面作好个人评估,并以此为依据合理的选择考研学校;要科学规划考研的复习进度;同时还要注意劳逸结合与饮食健康。

会后,20级考研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会议干货满满,黄书记的讲话,既有考研形势的分析,又有考研经验的分享,非常鼓舞斗志、坚定信心。

近年来,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质人才培养,以考研、考证和英语四六级过级为抓手,在教风学风建设上持续发力,院教务、学工密切配合,为考研学生提供周到热情的考前、考中、考后服务,毕业生考研热情日渐高涨,考研报考率、上线率、录取率屡创新高,2023届考研上线率到达11%,2024届考研报考率再次刷新历史记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