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风建设>>正文
让青春在服务乡村振兴社会实践中绽放绚丽之光
2023-10-07 16:22  

 

----我院2103304班贺淳同学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受到当地党委政府嘉奖

近日,学校和学院分别收到共青团隆回县委、中共隆回县西洋江镇委员会和镇人民政府发来的《感谢信》,对我院2103304班土木工程专业学生贺淳暑假服务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志愿者活动给予高度赞扬并表示诚挚谢意。

《感谢信》说,“2023年7月,贵校21级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学生贺淳,在我镇星子坪村开展了为期10天的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期间,该生会同驻村工作队走访了全村69户特困户和监测户,并慰问了肖秀莲等2户监测户;顶着烈日高温,帮助村里肖燕龙等烤烟种植户采摘烤烟叶15亩;扎实开展红军亭等红色旅游资源调研并提出了可行性保护发展建议;积极开展暑假学生防溺水、森林防火等宣传劝导工作,实现了假期零溺水、零火灾目标。”“贺淳同学在实践期间能吃苦、会实干、善用脑,政治站位高,工作成绩突出,努力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脱贫成效更可持续,展现了一名优秀大先生的风采。”

据悉,今年暑假,院团委在院党委的倡导号召和校团委的指导下,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实走深,积极发动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组成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或个人就近就便,走进乡村、工厂、街道、社区等,开展丰富多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和青年志愿者活动,涌现了一大批像贺淳这样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充分凸现了我院青年大学生“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精神风貌与青春风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