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创新创业>>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科技知识竞赛

2021-12-13 10:10  

(土木院 陈延荣) 为提升我院学生科技创新意识营造科技创新氛围,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学术创新创业部于121219点在土木楼828开展科技知识竞赛活动。参与此次大赛的有学工办吴雅颖老师我团委、学生会副主席李腾渊,学术创新创业部成员,土木院21参赛学生及观众

比赛分必答、抢答、风险作答、互动个环节考察参赛选手个人知识储备、临场应变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整个赛程参赛队积极答题,台下观众鼓掌声、欢笑声不绝于耳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对知识的热爱和兴趣,展现了大学生勇于探索的青春活力。

最后,吴雅颖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指出本次活动旨在把竞赛作为实践教学活动的有效载体,在课堂教学之外组织同学们进行各类实践活动,培养大家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借此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引导大家注重创新能力、协作精神等诸多能力的培养。

本次活动是我落实科研育人的有效举措。通过同学们的互动参与,起到了普及科学知识,激发创造思维,丰富校园生活的作用。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增加了学识,提高了科学素养,从而形成讲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为学校进一步加强创新新城院,实现 五个新城院的发展新蓝图作出积极的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