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喜迎二十大,团心永向党,领学雷锋月” 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圆满结束
2022-03-06 20:48  

三月是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一个月,三月更是讲文明、树新风,让雷锋精神吹遍校园每个角落的一个月。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在学校团委和政教处的号召下,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以下简称“青志”)积极组织班级开展“喜迎二十大,团心永向党,领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该宣传活动由青志干事主持。
  活动伊始,青志干事向各班同学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强调了纪律。主持人以“喜迎二十大”“团心永向党”“领学雷锋月”作为前言带领同学们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关于青年担当新时代责任使命的重要思想,即:中国共青团应始终坚定不移地跟党走,深刻理解和积极实践雷锋精神。
  接着,主持人对我院3月份的志愿活动进行介绍3月5日,志愿者们看望空巢老人朱奶奶的活动,展现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以及互助友爱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9日,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手拿扫把、垃圾袋、垃圾夹等清洁工具,深入玉壶山,清扫山丛里的一纸一屑。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公园的卫生环境进一步得到了改善。他们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雷锋神,立足为民服务,彰显志愿温度
  雷锋精神是永不褪色的光辉旗帜,志倡议我院学子共同学习雷锋精神,用文字所见证的温暖书写出来,并向土木苍穹投稿大家一同见证温暖。
  随后主持人介绍了“领学一周行”的活动和益阳市蓝天救援队来我校进行的讲座。

最后,大家一同观看了《2021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中彭士禄院士的精彩片段。彭士禄院士的事迹感人肺腑,从中国第一代核潜艇,到大亚湾核电站,再到秦山二期核电站,将毕生精力都奉献给祖国的核动力事业。同学们表示将认真学习彭士禄院士大爱无私的高尚品德,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积极向上的态度投入到学习工作中。

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雷锋精神植根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希望我们在关怀身边老人的基础上,也将爱心传递到社会的每个角落。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用心关爱、学会感恩、努力增强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和服务社会的意识,让无私奉献精神更好地传承下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