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践行雷锋精神 关爱空巢老人
2022-03-06 20:28  


  你是否注意到春天的脚步已悄然而至,“雨中草色绿堪染,水上桃花红欲然”。三月,万象更新。当温暖活泼的气息铺面而来,耳畔响起青年“愿做螺丝钉”的诚挚宣言。“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在这耕耘的季节里,我们接过雷锋精神的种子,一同播撒爱的力量。
  3月5日,土木工程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组成一支志愿服务队。在我院团委书记谢文静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来到惠泽园小区空巢老人朱奶奶家中。他们与朱奶奶亲切交谈并询问她的生活状况,及时了解她对居住环境、日常生活的需求。
奶奶年事已高,虽行动不便,仍站起身来迎接志愿者。志愿者们一来到朱奶奶家中就上上下下忙活起来,整理杂物,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并告诉老人有困难可以随时找她们,学校志愿者都是老人的儿女。整理旧物时,志愿者们翻看到朱奶奶老伴以前的教学笔记,笔记上详细地记录了课程所要讲的知识重点,这让志愿者们感受到了他备课时的认真与细致。
  “老人家有点老年痴呆了,平时不爱讲话,今天你们能来,她真的很高兴,谢谢你们。”日常照顾朱奶奶的妹妹表达了对志愿者的感谢。看到朱奶奶脸上洋溢的笑容,志愿者们更加切实地感受到了帮助他人的快乐,体会到了雷锋精神薪火相传的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它是五千年优秀中华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的结合。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做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让学习雷锋精神在祖国大地蔚然成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光发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