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凝聚青春力量,无愧使命担当” 土木工程学院12月政治学习活动
2021-12-26 22:36  

为了深入贯彻和学习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团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土木工程学院于12月24日、26日晚19:30在土木楼开展“凝聚青春力量,无愧使命担当”12月政治学习活动。本次政治学习活动由各班级代表主持。
  会议伊始,主持人强调了会场纪律,并带领同学学习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了解湖南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激励我们青年切实担负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活动指出青年团员应不断深化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提升大局贡献度,引领青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勿忘历史,吾辈自强”,同学们在主持人带领下观看了南京大屠杀视频。“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爱国不是空洞的口号。一幕幕的历史,让同学们清醒地认识到自己肩负的民族责任,铭记历史、反思历史、团结一致、奋力前行。
  最后,期末考试在即,主持人讲解了湖南城市学院考试相关行为准则,端正同学学习作风,严肃考纪,诚信应考。
  通过本次政治学习,同学们深入学习了党代会精神,明白了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使命,将个人理想融入党的事业,把远大抱负落实在实际行动中,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跟随着未来的规划蓝图,将自身的发展和湖南的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力求共同进步,共同出彩,努力做到报告中说的:“广大青年要自觉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使命,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