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湖南城市学院 土木工程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 第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 2021年年度工作会议
2021-12-12 22:10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特色优势学科的建设和充分带动其他专业的发展,湖南城市学院土木工程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第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2021年年度工作会议于12月12日9:30在土木楼722召开。与会人员有:示范中心委员会专家湖南城市学院汤放华教授、中南大学王汉封教授、湖南大学黄立葵教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陈伯望教授、湖南科技大学祝明桥教授、湖南城市学院曹国辉教授、长沙理工大学彭晖教授以及湖南城市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雷存喜,湖南城市学院教务处处长刘长辉,湖南城市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白泉,湖南城市学院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孟新田,湖南城市学院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副院长汪爱河,湖南城市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贺冉,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实验实训中心主任黄长军,结构实验室中心主任张再华,建筑工程实验室中心主任祝新,道路与交通实验室中心主任张胜和实验中心各成员。本次会议开幕式由雷存喜主持,正式会议由曹国辉主持。
  会议开幕式上雷存喜依次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与会人员,并对与会专家莅临指导表示由衷的感谢。
  接着,刘长辉总结了我校多年来在优化资源配置、培养学生实践创新上的措施和在学科建设上取得的突出进步,并与在座的专家就“如何提升实践教学水平和如何进一步提升我校一流学科在省内外的影响力”这一问题进行商讨,这将本次会议的开幕式推向高潮。
  随后,曹国辉在欢迎辞中进一步表明湖南城市学院将保持土木工程学科建设的领军地位,将利用创新基地平台去起到更好的引领示范作用。
与会全体成员合影后,湖南城市学院土木工程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第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2021年年度工作会议正式会议拉开帷幕。
  会议伊始,孟新田介绍土木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情况。他在对湖南城市学院近年来的教学成果表示一定肯定的同时,也指出现阶段湖南城市学院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面临的师资队伍建设不足、更多优质实验教学项目难以开展的主要问题。各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结合学校的特色学科发展的趋势和面临的问题提出了《湖南城市学院土木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章程》的修改意见并对章程进行了审定。
紧接着,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结合土木工程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和土木水利专业硕士点建设,深入研讨交流地方高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和发展的思路与经验等。在研讨过程当中,各专家分别结合时代特点和学校发展趋势等方面为我校一流特色学科的巩固和突破提出了诸多的宝贵建议。各教授表示,学校应该结合地方建设特色不断发展,同时也要结合就业趋势开展学校思想工作,鼓励学生扎根一线,充分发挥青年教师的作用,建立团队。
  最后,汤放华对研讨内容进行了简要的总结,对与会专家再次给予了由衷的谢意。至此,湖南城市学院土木工程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第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2021年年度工作会议圆满落幕。
  湖南城市学院遵循“品学兼修,知行统一”的校训,引领全校学生的学习生活。我校注重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坚持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高级应用型人才。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湖南城市学院的特色学科的发展与建设指明了方向,为我校进入省内外一流大学建设行列和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关闭窗口